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 低碳将成城市发展核心

——搜房控股首席运营官刘坚先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雪芳  2010-05-28 20:03

[摘要] 5月28日,由搜房网主办、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提供特别支持的"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10层会厅盛大举行,与会嘉宾搜房控股首席运营官刘坚先生在会上发表了精彩讲演……

搜房网讯 5月28日,由搜房网主办、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提供特别支持的"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10层会厅盛大举行,与会嘉宾搜房控股首席运营官刘坚先生在会上发表了精彩讲演,记录观点如下: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

》》》现场直播: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现场实况

搜房网COO刘坚致辞

搜房网COO刘坚致辞(来源:搜房网 摄影:吴心真)

低碳将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元素

今天我们在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城市、非常有意义的时间举办一个性的低碳大会。我们更加认为,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本次低碳大会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等的支持,参与本次大会的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大连等地的开发代表,谢谢大家!我们在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城市,也就是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主办地,距离上海世博会的开幕过去28天,世博会的场馆门前到现在还排着长长的队。而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城市,聚焦在城市未来的发展。我们说,低碳成为了未来城市发展里面的核心发展元素。探讨低碳的同时,我想很多朋友可以实地考察“被动屋”、呼吸墙,体验低碳经济带来的冲击。

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我们还说,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时间,为什么?这个时间里,正是中国房地产宏观调控非常敏感的时期,今天距离4月17日过半新国十条发布过去41天,政策的威力正在逐渐显现。今天人人都在谈宏观调控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谈低碳?我们说,这样的时候我们更需要谈低碳。因为我们要看到,5月4日国务院下发了今年12号文,关于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十先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任务,还要看到距离哥本哈根的大会才过去半年,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也需要一个稳定的市场规范。我们希望低碳不是一个概念,节能减排也不是一个口号,而是需要我们长期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的国策。2010年,中国房地产的低碳大会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城市、这样的一个时间举行,我们相信今天的大会所探讨的问题、带来的启示将会给中国房地产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力量。

【相关阅读】

低碳节能将使整个房地产有一个良好的运营环境

中国“被动屋”首现世博 低碳节能神奇在细节

节能规范在德国属法律规范 低能耗建筑更舒适

低碳住宅需技术成套化 将致生产模式巨大变化

住宅产业从高碳转向低碳 首先从规划设计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