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解析世博汉堡馆“被动屋” 全球响应“低碳”生活

——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专访 宝事建筑工程 副总 廖敏毅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冯夏  2010-05-28 19:57

[摘要] 其中,将“被动屋”的概念融入到建筑当中,建成的位于世博浦西馆的汉堡之家,就是宝事建筑予以服务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低碳项目。解析世博汉堡馆“被动屋” 全球响应“低碳”生活

编者按:上海世博会的举行令全球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城市未来发展,在节能减排改革、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低碳经济已成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众所瞩目的焦点。5月28日,“走进世博会,探索中国房地产低碳之路”——2010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重磅启幕,专家学者、地产大腕云集盛会,真知灼见把脉住宅产业链低碳运营,共同探索楼市新语境,展望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低碳之路。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低碳大会

搜房网讯 自哥本哈根会议召开后,全世界都在响应“低碳”,对于中国政府提出的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廖敏毅先生认为低碳建筑发展是趋势,同时也是必然,在之前以及日后的建筑设计理念中,宝事建筑都会积极的去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宝事建筑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廖敏毅

宝事建筑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廖敏毅 (来源:搜房网 摄影:吴心真)

其中,将“被动屋”的概念融入到建筑当中,建成的位于世博浦西馆的汉堡之家,就是宝事建筑予以服务的有代表性的低碳项目。

什么是“被动屋”的概念?它跟低碳又有什么关系?相信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被动屋”概念的优势在于它并不主动消耗过多能量,尽量利用大自然给予可以提供能量的方式,比如地源热泵、太阳能之类。太原有太阳能、地热、太阳能电器、人体所散发的热量。同时,这个概念也不单单可以用于民用建筑,还可以用于体育场馆工业建筑等。

“被动屋”除了节能外,对每个居住的个人而言,“被动屋”概念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样不同于之前建筑的体验感受呢?廖敏毅先生表示“被动屋”概念的重点在于除了给社会带来好处同时也能使体现着得到良好的舒适性。即通过一定的节能措施使温差变化较小,达到一种舒适度,不会产生单纯机械式保温所造成的房屋内保温不均的感受。

从上述表述看,“被动屋”的概念确实很好,但是如何使它与房地产建筑相结合,并能广泛的得到运用,建筑成本及利润回报是房产商首先会考虑的问题。当理念,要用到很多的技术在上面,那当然需要一种投入。这种投入则能通过房产商对于自己产品的定位来控制实现。

对于利润控制的实现,廖敏毅先生认为,并没有很神奇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细节。如何利用室内和室外有温差的一些空气进行交流、交换气的原理。就是新鲜空气和排出空气的对比关系。也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地源热泵系统,比较高效能的水泵、地暖系统、节能出风。还有电动遮阳帘,根据眼光充沛程度和温度程度进行调节。楼宇控制系统有一定的感应、反馈,达到化的能耗。

其实,通过理论或者言语上的表述,很难使我们有直观的体验观感。所以,在采访的最后,廖敏毅先生还是一再的建议大家自己去亲身感受一下位于浦西世博馆区的汉堡之家。

标签:世博低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