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上海证券报资深记者李和裕:房产税待落定 跌幅过20%方显成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雪芳  2010-05-13 22:12

[摘要] 搜房网讯 5月,上海楼市新政细则紧锣密鼓出炉之际,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上海证券报产业部资深记者李和裕,请其以地产专业媒体人身份,为即将出台新政作一番猜想。

搜房网讯 5月,上海楼市新政细则紧锣密鼓出炉之际,搜房网记者采访了上海证券报产业部资深记者李和裕,请其以地产专业媒体人身份,为即将出台新政作一番猜想。

房产税“靴子”待落定

尽管新政高压,但上海房价成交均价已连续3周高于2.5万元/平方米,对此情况李和裕向记者表示,价格高企原因主要是楼盘价格依然偏高而严厉调控迫使市场需求持币观望,或是部分楼盘虽然打折促销,但在严厉调控下成交偏少,反映在房价统计上也起不了“抑制”效果。

对于猜测新政下房价松动几何,李和裕记者称,由于上海地方细则未出,特别还有房产税这只“靴子”有待落下,上海整体房价的松动终究会出现。至于降多降少,他也不能把自己的“愿望”加在上面。

跌幅过20%方显新政成效

地产大腕潘石屹认为新政之下,房价会跌20%,李和裕记者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根据银行系统的压力测试,20%的跌幅在承受范围之内,8折楼盘也会出现,但是,整体房价是否能够如此回落,“还真不好说”。

此轮调控新政,首付提高了,利率优惠取消了,即使房价真跌20%,新政环境下购房所支出的成本也比调控前多了差不多20%,所以,李和裕记者称,除非房价跌幅远超20%,否则即便是购买首套自住用房的普通购房者去“抄底”还是吃亏的。每次调控,恐怕总有一鞭子是抽在老百姓身上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