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低碳成时下热门关键词 地产界加速“绿色”攻势

房地产时报  作者:李淳  2010-04-09 13:21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两会”的召开,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呼声越来越高,低碳经济已成为社会热点。作为建筑量大、能耗高,节能减排成本最小的行业,房地产业走低碳经济之路势在必行,我国地产界的绿色转型也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今年以来,随着“两会”的召开,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呼声越来越高,低碳经济已成为社会热点。作为建筑量大、能耗高,节能减排成本的行业,房地产业走低碳经济之路势在必行,我国地产界的绿色转型也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

地产界掀低碳潮

朗诗地产于今年3月中旬发布“绿色宣言”,其低碳发展模式已在房地产业掀起一股“绿色”风潮。房地产行业领军者万科,近年来对绿色地产投入加大,从住宅精装修方面减少施工过程中的能耗。不久前,北京万通地产也高调宣称将加速向绿色地产发展,计划在北京顺义天竺温榆建绿色原型节能屋。

与此同时,一些房地产业的绿色联盟也在推动行业政策制订,完善减碳定量指标体系,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低碳地产大潮推波助澜。

早在今年1月,由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等发起成立的 “房地产绿碳信用联盟”也宣告成立,该联盟通过不断推行低碳示范项目试点,让房地产企业主动应用绿色低碳技术,推动行业迈进低碳地产时代,很多企业纷纷加入绿色低碳示范项目。

绿色模式百花齐放

在我国房地产企业在绿色转型的探索之路上,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模式。

种是开展绿色营销,很多房地产企业到北方荒漠阿拉善植树,或者成立绿色基金,呼吁并支持绿色地产和低碳生活,2月万科参与发起 “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公益基金”即是一例。

第二种是通过提高建筑绿化率,或者在建材环保上走绿色路线,如万科在住宅精装修上努力减少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能耗、水耗和对环境的影响。

第三种是在一些建筑当中运用绿色技术。招商地产、锋尚国际、当代置业已经开始了这种模式的尝试,而绿色建筑技术运用比较成熟的是朗诗地产。他们在主动节能上做得更出色,通过利用地源热泵技术,加上从控制建筑的体型系数、严格限定开窗比例等建筑设计方面,通过整合一系列节能技术而实现环保,其绿色建筑的综合节能率高达80%以上。

如今朗诗地产正开启新一轮的“绿色”攻势,将在绿色科技的研发上进行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投入,持续打造绿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下一步,朗诗地产还将从长三角走向长江中上游,将绿色住宅产品推广到更多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