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加强土地经济研究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9-12-15 10:27

[摘要]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改组后的的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阐明了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即通过加强土地节约用地研究、提升学会市场服务、整合社会各界和市场有效资源等有效工作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四日,改组后的的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次工作会议,会议进一步阐明了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即通过加强土地节约用地研究、提升学会市场服务、整合社会各界和市场有效资源等有效工作推动城市经济发展。

当前我国土地经济管理领域正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的挑战,包括地价形成机制、土地集约利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土地市场建设、城市再开发等成为热议的话题。作为产学研一体化的专业学术团体,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将以土地经济研究工作为立足点,围绕上海市经济建设和不同时期国土资源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不断加强土地经济、土地管理的研究,掌握该学科国际发展的前沿,借鉴国外先进土地经济理论,分析土地及有关资源问题,为土地经济政策提供理论支撑。同时,专业委员会将积极贯彻服务于会员的宗旨,努力打造严谨务实的专业技术平台和信息交流平台,有效嫁接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有效需求。

会议上学会有关领导介绍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历史沿革,并宣读改组后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成员,新任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改组后的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宗旨、主要任务、领导成员工作分工以及2010年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学会领导及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领导对改组后的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下阶段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会议也就近期土地热点问题邀请专家进行了讨论。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土地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土地》杂志社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