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放假草案获通过 假日楼市去留难(附08放假安排)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2-09 11:15

12月18日消息 国务院厅关于2008年度放假通知

一、元旦:2007年12月30日-2008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其中: 1月1日(星期二)为法定节假日,12月30日(星期日)为公休日,12月29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12月31日(星期一),12月29日(星期六)上班。

二、春节:2月6日—12日(即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放假,共7天。其中, 2月6日(除夕)、2月7日(春节)、2月8日(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2月9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照常公休,将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两个公休日调至2月11日(星期一)、2月12日(星期二),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6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4日(清明节),为法定节假日,4月5日(星期六)、4月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四、“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为法定节假日,5月3日(星期六)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节:6月7日—9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7日(星期六)照常公休,6月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为法定节假日,6月8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6月9日(星期一)。

六、中秋节:9月13日—15日放假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为公休日;9月1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9月15日(星期一)。

七、国庆节:9月29日—10月5日放假7天。其中,10月1日、2日、3日,为法定节假日,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两个公休日调至9月29日(星期一)、30日(星期二),9月27日(星期六)、9月28日(星期日)上班,10月4日(星期六)、5日(星期日)照常公休。

“假日楼市”去留成问题

1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修改〈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草案)》和《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草案)》,将“五一”国际劳动节由3天调整为3天,减少3天。从明年开始,五一黄金周长假将向国人道拜拜。

没有了大把的休闲时间,购房市民的参与热情也必然会受到影响。随着“五一黄金周”渐成回忆,上海展览中心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的去留也成了问题。

相关链接:《国务院关于修改〈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草案)》

1.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增加1天,即由目前的10天增加到11天。

2.对国家法定节假日时间安排进行调整:元旦放假1天不变;春节放假3天不变,但放假起始时间由农历年正月初一调整为除夕;“五一”国际劳动节由3天调整为1天,减少2天;“十一”国庆节放假3天不变;清明、端午、中秋增设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各放假1天(农历节日如遇闰月,以个月为休假日)。

3.允许周末上移下错,与法定节假日形成连休。

“网络房天下”是趋势

随之而来的,一定是网上房展的热潮。目前的信息技术已经完全能够真实地表现项目的整体和细节,借助多种科技手段,购房者只需坐在电脑前浏览NREE的网上房展会项目展厅,即可体验“足不出户,坐观天下”全新的购房方式。

房天下控股首席执行官、中房指数系统秘书长莫天全先生表示,作为国内地产首席服务商,房天下有责任来帮助房地产业消除信息孤岛和产业障碍。NREE房地产网上房展是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产物,也是房地产展览需求新的更快捷的通道的表现。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浪潮推动下,人类社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种形势下,人们获取信息的效率和渠道的优劣,已成为提高其工作和生活质量的关键。而如何深挖网络的潜能,整合网络的优势,创造全新的理念,也成为企业在新一轮全球化商业竞争中制胜的根本。互联网作为前所未有的公共信息空间,在传播领域有着无限的潜力。

背景介绍:

NREE是National Real Estate On-line Exhibition的简称,中文意思是网上房地产展览会。网上房展会展示系统将把互动编程与网页设计结合起来,使展览更具互动性,并把图形、文字、动画、视频和音效等多种元素合理地组合运用,穿插评论、留言、咨询、定购区域,声色俱全、形象生动让购房者有身临其境之感,同时还能保证浏览者的可参与性,使网上展览的整体效果达到甚至大大优于传统展览。

标签:放假草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