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风火中国杨笑天:全国化/全国本土化/本土全国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杨笑天  2006-11-10 15:37

[摘要] CIHAF2006第八届中国住交会于11月10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隆重举行,房天下全球56个网站全程同步直播,详细信息请浏览专题:CIHAF2006第八届中国住交会中国房地产趋势论

CIHAF2006第八届中国住交会于11月10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隆重举行,房天下全球56个网站全程同步直播,详细信息请浏览专题:CIHAF2006第八届中国住交会

中国房地产趋势论坛:合作的下一个挑战——推广公司从服务模块到增值模块的转换

演讲嘉宾:风火中国的副总裁杨笑天先生       题目:化/本土化/本土化。


 
 杨笑天:在2005年,也就是去年的论坛上我谈过一个问题,对于发展商而言,在选择一家的合作伙伴是非常困难的。事过一年之后,我们发现,虽然在2006年风火将继重庆公司和北京公司的相继投入经营,但是这样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在今天的汇报里面,我希望大家能够与我分享如何去选择一家的合作伙伴、的广告推广模式。

在风火第四年的时候,也就是2001年,风火的业务已经遍布了,但是在风火第九年的时候,风火才初步完成了自己的化。因为在风火看来,不是有了性业务就算是化的广告公司。在广告业内有这样一句话,70%的地产广告商在地上,30%的地产广告商在天上。所谓在天上,就是我们分析广告人,他们大量的时间和生命浪费在他们的旅途中,浪费在他们出差的过程中。而且行业还有一个特点,越是的广告商、越是的广告人越是容易成为这样一个飞行动物。

CIF是我们常说的到岸价格,FOB是离岸价格,众所 到岸价格会比离岸价格更高,不仅仅因为运费,而更重要的是风险的转移,在这个过程中服务的供应商负有很大的责任。很显然,当我们选择飞行的广告人的时候,很显然是非常有风险的。而风火致力于提供优质地产广告的到岸,不到岸就无法成为化。这是风火化的步。

任何一家外来的广告公司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的时候,每一个市场都会对这家公司怀有质疑,这很正常,只要是舶来品,购买者应该质疑它的质量、它的程度等等。风火非常强调的意识是在地意识,如果没有在地意识,风火也一定是一个过客。这里我们会提到风火在本土化方面倡导的一个观念,风火的任何一家公司必须做好的服务理念是在地服务观。On line是在线服务,其实现在发展商大量的工作可以在网上完成,但是在这里我们提倡的是在地服务。在地是一种伴随式的服务,我们要求服务必须贴身,必须贴在我们的客户身边,在我们的消费者面前。

而且我们的在地是有规模的在地,风火每一家公司的场地规模和人员规模都达到了一定的规模,而并非蛇鼠两端的公司,随时可以来随时可以走。

在地,不仅仅是人员的在地和场地的在地,更重要的是时间的在地,这家广告公司的分支机构在你所处的城市里面、你所处的市场里面有没有在地的主动性,有没有在地的意愿。在地,我们认为是一个主动作为,他们愿意理解这个城市,愿意分享这个城市,对于这个城市的市场有积极而有责任的思考。你要做一个城市的地产推广,那么你必须先了解这个城市,先读懂这个城市。

在地,也是对某一个城市、某一个区域消费特征的尊重。做广告,与人沟通,你必须尊重这个市场,尊重这个市场当中的人,去尊重他们的消费习惯,你必须对他们的消费习惯背后的成因,必须对他们的消费习惯所包含的社会文化等一些特点进行分析,这就是风火一直坚持的消费者洞察、理解消费者。

只有一家真正在地的广告商才能为你的项目,为你的品牌有正确的方向负责任。在地,同样是风火对于我们的分支机构建设的一种思路。我们常见的一些广告公司,非常不错的广告人,他们会像蝗虫一样越过一些城市,他不会停留,不会为这个城市留下一些东西。我们认为这样的广告商是洗掠式的,但是风火的在地希望为某某城市留下一些东西。

我们在每一个市场都会坚持风火的人才观,我们要做半血团队,我们不会做100%的纯血团队,也不会做成100%非本地的团队。我们可以想到中国历史上大家熟知的一件事,军事与当地民俗的结合,实际上形成了新的族群文化,我们相信这样的模式也可以形成风火的重庆文化、风火的北京文化、风火的上海文化。只有在地,才能保证风火这样一个合作伙伴不会轻易离去,才是大家可以信赖的本土化。

培养一个分支机构的在地意识是风火化的第二步。在地能够帮助我们的分支机构、帮助我们每一个风火人爱上一个城市,但是对于我们风火团队的要求来说是必须爱上我们的客户。

在风火本土化的过程当中我们对我们的团队有个要求就是他视到我视,也就是风火常提的人称服务。在风火的服务经验中发现最有价值的服务,最能给发展商带来增值意义的服务,同样来自那些和企业以及项目有着情感沟通的团队。在我们的服务经历中可以看到,某某团队非常亲切地称呼某某发展商,说是我们的企业、我们的项目,当我们的团队和发展商有了这样情感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创造力是无穷的。

风火坚持不做企业的旁观者,只有介入一家企业,去理解一家企业的成因,理解一家企业品牌的真正内涵,甚至理解一家企业的优势和难处,这样的才能成为真正具有优势的广告商。我们服务西安中海、重庆中海、深圳中海,我们和这样同样有着共同志向的企业追随这种优势的服务,这样的例子在万科、在招商屡屡可见。

只有当我们的团队这样来称呼我们的客户的时候,当我们的服务人员说,我们星河,到有一天说我们万科、我们中海,到有一天说我们龙湖的时候,这才完成了风火本土化的最后一步,他建立了与这个城市、与这个品牌、与这个项目的感情,这样的企业才是在地的企业,才是你值得信赖的广告商。

风火有若干个分支机构,在风火看来,我们是风火深圳,但不是深圳的风火,我们是风火上海,但不是上海的风火,我们是风火重庆,但不是重庆的风火,此话可用于北京,可用于西安。我们认为对于一家致力于提供最优质服务的提供商来讲,满足于本土化的企业,永远走不到化的明天。

不是在都有Office为的广告公司就是化的广告公司。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少的广告公司在都有自己的地点和人员,但是非常遗憾,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些机构已经纯粹沦为了本土的公司。风火的本土化并不是入土为安,我有室了、我有人员了,这样的公司没有性的交流,这样的公司和你所在的本土公司并无二质。我们相信任何一家的企业、任何一家开发商能够花到这个市场中一个较高的费用去购个服务的时候没有人愿意购买被稀释的服务,我们不愿意购买加了太多冰块的可乐,我们不愿意购买掺杂了粉丝的鱼翅。服务力的稀释,对于任何一家有企图心的广告商都是同样迷人。在风火看来,所谓化,与其说是公司的布局,地点的布局,还不如说是地点的布局。

基于对服务稀释的警惕,风火不惜做长期的准备。2000年我和我的伙伴就飞行于各地,到2006年,风火才真正走出了化的一步,我们担心稀释了我们的服务力。只有在我们具备了不稀释我们服务力的前提下,我们才走出这一步,我们以下列的方式来保证风火的服务力是的统一标准,我们保证配置的标准化。

我们在任何一家企业都会有我们公司的董事以上的人员作为主纲人员,包括我们的总监和指导都是相应标准的配置,这让风火成为一个平坦的风火,它没有一个非常的高峰,它也不会有低谷,将像我们描述欧洲一样,它是一个均富的社会,风火是一个均高水准的公司。

我们要保证提升同步化,因为风火需要同样的进步,我们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同样的进步,我们会有更多的措施去保证我们稀释的同步化,让风火成为一个统一的风火。

在风火有更多分公司的时候,我们看到更多的城市不再是以往的深圳、不再是以往的上海,我们看到了更远的地方,我们看到了西部,看到了重庆、看到了西安。有更多的经验在这当中分享,甚至我们的人员也在做交换。这样的风火是一个流动的风火,美好的资源、的人才都在公司内部流动,这样才能保证风火所说的事业。

对于风火本土化的概念,风火是在本土做倒在地的企业,做到与品牌息息相关的企业,同时它是具有事业一体化的企业,这样的风火我们才认为它是中国的风火。

标签:住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