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建设部等部门关于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   2006-06-06 16:19

[摘要] 近日,国务院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

近日,国务院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从2006年6月1日起,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对项目资本金比例达不到35%等贷款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贷款。

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上海富阳物业咨询有限公司认为:自从3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出现好转以来,对上轮宏观调控失效的说法就不绝于耳。上轮宏观调控对打击投机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不得不承认还是没有达到政府预期效果,政府希望通过一系列财政税收手段来达到对房地产市场降温的目的,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但调控至今,个别城市房价依旧上涨,供给结构依旧失调,老百姓依旧买不起房。种种现象都迫使政府下决心再次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政府的干预必不可少,这不仅仅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不成熟,不完善,更是由于房地产产品是关系到人民生活稳定,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筹码,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对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即使市场经济发展很完善和发达的地区,其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都是非常严格的。

但如何在恰当的时期采用恰当的调控方法以及如何保证调控措施应用到位才是真正考验政府的关键所在,从“国八条”到前一段时间的“国六条”再到最近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意见的通知”,文件、条例出台的是足够多了,至于下一步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关系,将调控落实到位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