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小秘>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环境再升级!510平方公里新规划草案揭秘

上海房小秘2024-04-16 18:48:04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环境再升级!510平方公里新规划草案揭秘】上海市规划资源局联合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公布了《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草案,这一总面积达到510平方公里的宏伟蓝图,旨在实现到2035年常住人口控制在103.2万人以下的目标。草案展现了开放式的空间布局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功能区构建,包括“一心两轴、双环四翼、九组团”的设计理念,以及四级公共中心体系。规划还着重提升生态空间和住房保障,同时强化公共服务及综合交通系统,全面推动产城融合。

正文:

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最近公布了一份令人瞩目的规划草案,这份名为《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的文件揭示了上海未来的发展蓝图,覆盖面积高达510平方公里。这份规划不仅是一张城市发展的路线图,更是上海冲刺世界级城市的雄心壮志的体现。

草案详细描述了未来城市空间布局和生态绿地系统的构想,其中包括“一心两轴、双环四翼、九组团”的结构。生态绿心作为城市的绿肺,旨在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中心,而城市的公共中心体系也将根据这一理念得到优化升级。在住房保障和公共服务方面,规划提出了多元化的居住形式和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综合交通系统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规划中提出的“五横六纵”的高快速路系统,将保障城市交通的高效运转。通过这些细致周到的规划,上海正朝着更加繁荣、开放和宜居的方向稳步迈进。

小编点评:

看着这份《东方枢纽及周边地区专项规划》草案,不难感受到上海作为我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城市定位,与强烈的未来发展愿景。规划中提到的各类详细指标和设计理念,凸显了城市规划者的远见及对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从生态绿心到科技创新轴,从历史文化到现代服务业,这份规划涵盖了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

不得不提的是,规划中强调了产城融合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城市空间上的结合,更是功能布局、资源分配以及市民生活方式的全面协调。这体现了城市规划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复杂性和多维度。可以预见,在这个规划的指导下,上海将更加注重平衡工作和居住环境,努力实现经济高效发展与生活品质的双赢。

总之,这份规划的发布,不仅为上海的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也为世界各大城市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随着规划的逐步实施,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将更加充满活力,成为全球瞩目的超级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