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上海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上海房市新气象:均价破十万,新盘抢购热潮背后的真相

上海房达人2024-03-28 16:04:40来自北京市

摘要:

【上海房市新气象:均价破十万,新盘抢购热潮背后的真相】上海楼市近期迎来了新的活跃期,新房成交量连涨六周。其中黄浦区新盘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高端品质,成为市场新宠,带动整体均价突破十万大关。然而,楼市“日光盘”现象背后,却隐含着市场的两极分化现象,一部分热门盘一房难求,而另一部分则面临严峻的去化压力。

正文:

近来,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新的热络景象,特别是新房市场成交量连续六周攀升。黄浦区因新盘上市而成交量大增,新盘的亮相不仅吸引了买家的目光,也推高了全市的成交均价至高达102598元/平方米。绿城外滩兰庭及露香园等高端项目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尤其是绿城外滩兰庭,以其黄浦滨江的黄金位置,认购率高达270%。

与此同时,上海新房供应也呈现出井喷态势。一周内新开盘项目多达十个,房源总数接近两千五百套,供应量较之前急剧增加。其中绿城沁蘭园等项目更是成为市场焦点,认购率和积分的增长表明了其市场的火爆程度。尽管热盘引人注目,但市场的分化现象严重。有的项目未进行摇号就直接开盘,但去化率惨淡,未能达到预期,尤其是在非热门地区的新盘,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

小编点评:

近期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黄浦区等市中心的高端新盘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和项目品质高端,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成交均价直逼“天花板”,令人瞩目。这不仅说明了品质和位置对于房产价值的重要性,也反映出购房者对于优质房源的渴望。另一方面,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日渐凸显,部分项目的冷清开盘,以及低迷的去化率,暴露出楼市存在的风险。对于潜在的购房者来说,如何在热点和非热点之间做出合理选择,需要更多的市场信息和专业的分析。对于开发商而言,如何平衡市场供需,提高项目的吸引力,同样是一个需要攻克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