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装修百宝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00㎡三居室,有娃家庭的教科书模范!

装修百宝书 2018-10-17 19:30:49

今天的案例来自一个有孩子的三口之家,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孩子在家里的活动轨迹,有娃家庭需要考虑的因素确实更多更复杂。

在这个家里你可以看到:

  • 高层住宅的安全防护措施

  • 天天做饭也丝毫没有油烟困扰的全开放式厨房

  • 井然有序解决全家人需求的超强卫生间

  • 帮助宝宝培养收纳习惯的儿童房

拆一堵墙,餐厨一体更宽敞

▲ 原始户型图

原户型进门后几乎没有玄关的位置,为了让出入户门,还把厨房裁掉了一个角。

好在屋主完全能接受开放式厨房,设计师就在商量之后把原本厨房的墙拆掉,成了现在的户型。

▲ 现户型图

不知道你家该如何改造?点击获取免费设计

靠北的一边剩下柱子拆不掉,索性就着柱子延伸出来,做了一个吧台和储物柜,平时吃早餐、喝东西都在这里能解决,十分方便。

▲ 从入户门看厨房和吧台

L型的厨房操作台面十分宽敞,由小厨电区-洗菜区-备菜区-烹饪区组成。配上嵌入式洗碗机,完全足够日常使用。

▲ 厨房全貌

开放式厨房,在烟机灶具的选择上可不敢掉以轻心,业主精心挑选的一款顶吸,据说每天开火做饭也没有油烟困扰。

▲ 从餐桌方向看厨房

家里有宝宝的人都知道,很多宝宝用的日常营养补充剂都需要放冰箱,所以一个超大的冰箱很有必要。女主人选择的是三门对开冰箱,白色+钢化玻璃的外观非常配家里的颜值。

▲ 冰箱及吧台细节

家里的餐桌放在厨房和客厅之间,实现了LDK的布局。餐桌选了一张可伸缩的6人餐桌,孩子的爷爷奶奶在这边吃饭或者有朋友来聚会也完全坐得开。

▲ 餐桌

玄关

这个玄关非常满足强迫症爱好者,衣帽架、穿衣镜、换鞋凳一体的设计,非常适合玄关位置紧张的家庭。

▲ 玄关

旁边是业主自行搭配的两块隔板,视觉上平衡了整个玄关,同时增加了展示区域,用来放照片和装饰摆件正好。

客厅

很喜欢汪这个客厅,宽大的沙发,简单的茶几,实木柜子,配上地毯和挂画,没有过多繁杂的东西,一切从实用出发,给宝宝留出了活动空间。

▲ 从厨房看向客厅

▲ 客厅

▲ 客厅局部

电视旁边的展示柜深受业主的喜爱,储物+展示兼具,容量大。

装修的时候考虑到甲醛,除了散味散了半年之外,业主在买家具的时候全部选择的实木家具,并且在每个屋子都放了一台空气净化器。

▲ 客厅局部

家里的客厅、卧室都有大飘窗,飘窗是宝宝日常活动区域之一,为了安全起见,业主在家里有窗户的地方外面都围了一圈防护网。

▲ 安全防护网

书房

这个三居室的屋子有一间主卧、一间儿童房和一间书房。其中书房承担了书房、衣帽间、晾晒阳台的功能。

▲ 书房里超大的储物柜

▲ 书房细节

书房的晾晒阳台平时也是家里的绿植区,做了防腐木,虽然效果很棒,但防腐木地板是直接铺设在水泥裸地上的,扬灰和起尘非常严重,入住前专门叫了保洁把地板重新拆掉做完清洁再铺回去,现在里面也还是容易存灰,成了一个卫生死角。

▲ 书房里的阳台

你家也想设计一个书房?点击获取免费设计方案

主卧

主卧的布置十分简单,舒服的大床配上温馨的羽毛灯,没有多余的装饰,仅在床头有一张梳妆桌兼床头柜。

▲ 有大大转角飘窗的主卧

儿童房

儿童房是重点区域,这个儿童房非常值得借鉴。大量的规整的储物空间,是我对这个儿童房的映像。

▲ 储物箱上都贴了标签,帮助整理和收纳

高低床的下方是宝宝睡觉的区域,上面是宝宝的游戏区,卧室中间铺了一块大的爬行垫,随时可以把玩具堆在地上玩。

▲ 到处都充满童趣,但又井井有条

儿童房的灯很讲究,不漏光,不用担心灯光直射伤害宝宝的眼睛。

▲ 儿童房局部

你家也想那么装?点击查看需要多少钱

超级强大的卫生间

我们常常说,厨卫品质决定这个屋子的居住品质,这个卫生间真的是非常高品质了。

首先是和全屋整体风格不一样的黑色小砖,一下就有惊艳的感觉。其次是洗衣机烘干机叠放,一共只占据了一个马桶大小的位置,却能解放洗衣服的双手和晾晒阳台。

▲ 卫生间进门左边就是叠放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业主说烘干机真的非常好用,宝宝的衣服换得勤,空气潮湿时就算有阳台也晾不过来,烘干机烘过的衣服非常柔软,几乎可以拿出来直接穿。

虽然没有做干湿分离,但是单独用玻璃隔断做了淋浴房,洗澡的同时另外使用的人依然可以洗漱。

▲ 智能马桶和浴室柜

卫生间还有一些贴心的细节,比如使用带保护盖的牙刷收纳盒把牙刷挂在墙上,既干净卫生,又节省空间。

▲ 卫生间细节

天哪,简直就是理想中家的样子!

想要同款设计方案?点击免费获取!

你家也想装成这样?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查看 8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0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2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我家装修要花多少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