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上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15号线换乘问题官方回复来了!

上海特价房 2018-10-11 10:01:30

在建的上海15号线与2、10号线的换乘问题引起了市民的关注。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回复中表示,15号线与2号线可以实现站内换乘,但与10号线无法实现站内换乘。目前的换乘方案为出站换乘。同时,15号线的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多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在建的上海15号线将全部采用无人驾驶技术,不设驾驶台,列车上也没有驾驶室。市民对15号线的换乘问题一直很关注,特别是与2号线、10号线的换乘问题。9月14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回复了市民在上海市人民建议征集网征集平台上提出的这个问题。根据回复,15号线与2号线可以实现站内换乘,这是通过收购巴黎春天地下二层的部分面积进行改造而成的站内通道,换乘距离约为330米。然而,15号线与10号线无法实现站内换乘,因为它们之间的距离较远,涉及到穿越既有运营地铁车站,工程风险较大。目前的换乘方案是出站换乘,距离约为600米。

此外,15号线的北段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锦秋路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车站二端正在进行区间推进,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施车站主体道路交通恢复,并开始出入口施工。丰翔路站北区即将封顶,南区已完成所有土方工程,预计在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整站主体道路恢复。南大路站目前正在进行北区结构施工和南区土方开挖,计划在今年10月左右开始南大路翻交,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进行主体道路翻交和出入口施工。车站的装修和安装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底开始。

此外,近期上海15号线的建设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突破。10月5日,15号线工程19标上海西站至铜川路站上行线盾构机顺利贯通,标志着上铜区间上行隧道的贯通。9月26日,15号线20标南大路站至丰翔路站区间上行线盾构机也顺利出洞,开始对南丰区间上行线的推进。9月18日,祁安路站至南大路站下行线盾构区间的“创新号”盾构机也顺利破土而出。

上海15号线途经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闵行区5个行政区,共设有30座地下车站,全长约42.3公里。大家期待15号线早日投入运营。

来源:大华那点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