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装修百宝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桶该怎么选好?3分钟教你选对马桶,闭着眼都不会选错!

装修百宝书 2018-09-19 11:18:48

马桶是家里卫生间常见的卫浴设备,大家在选购马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具体的选购方法和选购技巧。一起来看一下吧!

马桶冲水方式的选择

1、直冲式:马桶水箱比较窄小,马桶的排粪口比较大,且坡度很陡,大便时容易贱起水,直冲式马桶是利用水的冲力把排泄物冲走,冲水的声音很大,且会溅起水花。但是比较省水,管道大,弯道少,排污能力强,不易堵塞。

2、虹吸式:马桶水箱宽大,马桶底座比较宽大,里面的坡度斜且长,排粪口小而圆。虹吸式马桶是利用冲水时马桶S型的排水管产生虹吸力,将粪便从管道中吸出而达到排污的目的。虹吸马桶冲水时噪音不大,不会有水花溅起,缸体冲洗效果更干净。但是用水量较大。

马桶管道容不容易堵塞

1、排污管道面积:这是决定马桶是否易堵的重要因素。直冲式马桶的设计中没有返水弯,采取直冲,它在冲刷过程中不易堵塞。虹吸式马桶管径小,折合成过水面积,要比直冲式的差三倍左右,且弯道多,冲水时非常容易堵死。

2、是否施釉:买马桶是摸一下排污管道是否有釉,若是没有,会使管道表面不够光滑,容易堵塞。

马桶溅不溅水

人们在方便时经常会遇到屁股上溅水的现象,无论是从卫生角度还是心理上都是一件让人很不愉快的事。造成马桶溅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1、马桶结构:马桶内水封(马桶中的排污口中的积水,防臭)的高度。一般较好的马桶,水封高度在58mm左右。

2、落便高度:落便高度越高,进水时的速度就越大,溅水严重。落便高度一般在160mm以下,溅水很少。

3、粪便入水角度与使用人的身体状况也有关系。

马桶冲水干不干净

1、马桶内壁的光泽度:光泽度越高的产品,说明在煅烧时温度越均匀,致密性更好,瓷质更好更光滑,表面无缺陷(棕眼、斑点、裂纹、波纹、花斑),使马桶更易冲洗干净;

2、马桶内壁是否是釉面:可以用手摸一摸转角的地方,釉面若是很薄或不均匀,会使摸上去的手感粗糙。使马桶不易冲洗干净,容易使污物挂在坐便内壁。好的釉面坐便器光滑、细致,没有瑕疵,反复冲洗后依然可以光滑如新。

马桶是否节水

1、水箱:直冲式马桶水箱小,一次冲水用水量较小;虹吸式马桶水箱大,用水量也大。这跟它们各自的冲水原理有关。

2、冲水双按钮:半水按钮(小便时使用3升)与满水按钮(大便时使用6升)双按钮设计的马桶,节水效果明显提升。

人们在购买马桶的时候一定不要只要马桶的外观,要看马桶的釉面和冲水的方式,这样日后使用起来才会更加的方便,避免出现堵塞等的情况。选购马桶大家要注意的问题太多,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自己家人的产品就可以了。

更多户型装修案例报价,点击下面链接了解:

查看 8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0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120㎡装修要花多少钱?

查看我家装修要花多少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