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装修设计选集>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左零右火”接错了有影响吗?很多人却不知道,危险太大了!

装修设计选集2018-09-17 10:00:47

作为电工大军的一员,清楚的记得师傅带进门一个教的口诀便是“左零右火”并且要死记背下来。果然,在电工这条路上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道,接错的时候在一定程度上也没多大的影响,其实这样的想法很是不好,接错了危险可大了。

像家里使用的排插或者是安装的插座,一般两孔的没有零火线区分,所以并不存在危险情况,而且都有外壳保护着危险性也较小。

但是要是像墙上的插坐三孔的,火线和零线接反的话,那就危险了。我们假设家里使用的插排上带一个小开关的话,当大家把开关断开时,但这个插排还是带电的。如果这时家里有小孩子,他们好奇,年纪小不懂事,用手去或者那些金属等等去抠插排的插孔的话,就会引发触电,那是相当的危险。

像我们家里使用的灯饰,一旦接错的情况下,会出现灯饰不断闪烁之后直接熄灭的现象;有的多次熄灭会造成灯泡损坏严重的话还会造成灯泡爆炸现象,这些都是电线接错的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去区别火线跟零线,虽然有口诀,“左零右火”的。现在市面上大部分都选择用红色或者蓝色代表着火线,连接着发电站的;而且黄色则代表零线,用来组成回路的。这样的简单区别还是可以的。

点击阅读原文极速3秒清楚自家装修报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