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19家上市房企前7月销售增逾四成

上海证券报   2018-08-07 07:16

[摘要] ⊙记者 张良○编辑 孙放随着金地集团公告2018年7月份销售情况,截至8月6日,已有19家上市房企(含港股)披露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业绩。上述房企合计销售额1.68万亿元,同比增长42.85%。截至7月31日,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

⊙记者 张良○编辑 孙放

随着金地集团公告2018年7月份销售情况,截至8月6日,已有19家上市房企(含港股)披露今年前7个月的销售业绩。上述房企合计销售额1.68万亿元,同比增长42.85%。

大房企稳健 中小房企激进

行业前三中,碧桂园万科已经“交卷”。截至7月31日,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3475.1亿元,同比增长44.62%;(归属于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6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08%。由于碧桂园目前仅公布了权益合同销售金额,因此万科就“突然”冲在了前面,以3498亿元合同销售额暂时“领跑”。

与6月单月销售656.3亿元相比,万科7月完成了451.4亿元的合同销售额,有所回落,但比更早前4月、5月的单月销售都要高。与此同时,万科在拿地方面也不手软,公司7月新增33个项目,总占地面积402.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48.4万平方米,其中万科权益建筑面积435.6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价款254.38亿元。

19家上市房企中,中型房企新城控股可谓突飞猛进。公司今年前7个月累计合同销售额约1136.63亿元,同比增长106.05%;累计销售面积约921.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96%。公司7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83.52亿元,较去年7月单月的60.76亿元增长202%。

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953.11亿元,同比增长94.17%。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更是高调宣布公司将加速奔向世界500强。而根据公司7月31日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9.39亿到25.39亿元,同比增长70%到120%。

此外,中国奥园、花样年控股、龙光地产、建业地产等中小房企今年前7个月合同销售额的同比增幅均超过80%。

上市房企半年报多数预喜

在销售带动下,不少上市房企上半年的业绩预期也较为明朗。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7月31日,A股地产公司中,共有56家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或快报。其中,33家公司预计业绩将实现增长,占比58.93%。

港股房企方面,8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这一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提升产品质量,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成本费用,增加交楼面积等。同时,管理层预期,恒大2018年上半年的净负债率进一步下降,预期从去年底的184%降至130%以下。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断细化,房地产板块个股普跌,中国恒大、世茂房地产等多家上市房企相继回购公司股票,一方面意在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股价,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房企对其长远发展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