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东方网  2018-07-13 00:07

[摘要] 市民正在拍摄武康大楼。现在的武康大楼外,各类架空线、电杆等纷繁复杂。每每走到武康路,不少市民游客都会被其独特的造型所“俘获”,纷纷驻足拍照。与此同时,武康大楼的另一侧淮海路(余庆路-宛平路端)架空线入地工程的交通组织方案也在今天审核通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武康路施工期间,武康居民区居委会还没有收到过一起关于架空线入地工程扰民的投诉。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市民正在拍摄武康大楼。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现在的武康大楼外,各类架空线、电杆等纷繁复杂。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7月11日报道:经历了近百年风雨,上海市历史建筑武康大楼依然青春永驻。每每走到武康路,不少市民游客都会被其独特的造型所“俘获”,纷纷驻足拍照。

“这幢建筑很独特,沿路的梧桐树也特别美,可就是想拍一张干净透彻的正面照太难了。”市民张先生指着武康大楼旁纷繁的架空线对记者说。

国网上海电力市南供电公司建设部项目经理火忆表示,目前徐汇区武康路架空线入地项目顺利完成电力排管工程,标志着作为全市架空线入地及合杆整治三年行动的样板工程之一武康路段项目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施工人员正在坑中进行排管作业。

据悉,武康路(淮海路-泰安路段)上的架空线入地设施即将在9月底结束安装工作,完成验收,届时架空线将“搬迁”至地下,还市民一片清朗的头顶空间。与此同时,武康大楼的另一侧淮海路(余庆路-宛平路端)架空线入地工程的交通组织方案也在今天审核通过。

实际上,自今年3月起,武康路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就已全面启动,但是地处衡复风貌保护区中心地带的武康路施工起来的难度很大。国网上海电力市南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张宇俊告诉记者:“武康路沿线的‘电源点’较多,前期的排查工作量很大,要充分考虑可能的‘电源点’并为其预留空间。”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在施工中遇到横穿而过的上水管,多部门协调将其“改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康路本身并不宽敞。由于架空线入地工程的施工需要,还封闭了一条车道,目前为单向单车道通行。对此,张宇俊表示,武康路的施工涉及到道路下方的主排管铺设工作以及两侧人行道的开挖,势必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市南供电公司将尽可能把施工对于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

“排管的施工是分区段进行的,每次会在道路上挖掘长10米、宽3米、深3米的洞。完成一个区段的施工大概需要10到15天的时间。”张宇俊还表示,由于武康路沿线有许多树龄较长的树木,在道路开挖过程中也会充分考虑对于周边树木的影响,请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

在架空线入地工程紧张进行的同时,武康大楼的改建工程也同步迈进。武康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柏祖芳告诉记者:“武康大楼的墙体清洗、维修已经开展,针对部分居民家漏水的情况也正在处理。居委正积极协调居民自觉拆除晾衣架,还原武康大楼真实的风貌。”

为缓解武康路周边居民及单位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高供电的可靠性,位于武康大楼内武康变电站也“腾笼换鸟”,在占地面积不变、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将容量从630千伏安扩容至1600千伏安,提升了近1000千伏安,使得附近居民及单位用电都更加放心。

截止7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国网上海电力已完成今年计划中全部259公里道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的方案编制工作,其中107公里道路的电力入地工程完成可研批复,已开工路段72公里,已竣工路段6公里。

悄无声息“摆脱”架空线 武康路将焕新颜

值得一提的是,在武康路施工期间,武康居民区居委会还没有收到过一起关于架空线入地工程扰民的投诉。附近居民对于改造后没有了架空线困扰的场景也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