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奉贤三年拆除违建占全市总量13% 下半年重点聚焦“三线”

上观新闻  2018-07-11 09:50

[摘要] 下半年拆违工作的重点将放在老百姓感受度差、城市品质薄弱的“三线”区域,以800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总量为目标,继续强力推进“五违四必”工作,实现50%以上村居和3个以上街镇“无违”创建达标。

下半年拆违工作的重点将放在老百姓感受度差、城市品质薄弱的“三线”区域,以800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总量为目标,继续强力推进“五违四必”工作,实现50%以上村居和3个以上街镇“无违”创建达标。

沿江河线、沿主干道路线、沿高速公路(铁路)线,统一被称为“三线”区域,是一个地区的“门面”和展现城市风貌的重要节点。日前,奉贤在面向全区干部召开的“五违四必”综合整治暨无违建村居、“两个和美”创建推进大会上公布:下半年拆违工作的重点将放在老百姓感受度差、城市品质薄弱的“三线”区域,以800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总量为目标,继续强力推进“五违四必”工作,实现50%以上村居和3个以上街镇“无违”创建达标。

上海市住建委巡视员鲁建平在会上公布了这样一组数字:过去3年里,全市拆违总量达到1.6亿平方米,“五违”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环境修复取得成效,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提升。其中,奉贤拆违总数达到2000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近13%。为全市拆违工作作出贡献。今年上半年,奉贤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420万平方米,市库销项310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市委明确提出要从集中推进拆违整治工作转向创建无违建村居(乡镇)工作上来,以此带动常态长效管理。而短短半年时间,奉贤已有122个村居通过了无违建村居创建验收并获得表彰。农村曾经的“脏乱差”地区如今大都实现了门前屋后水清岸绿、白墙素瓦,面貌焕然一新。一些街区、小区通过整治,环境也是大为改观。如南桥镇育秀路,多年来群众反映的乱搭建、破墙开门开店、夜排挡油烟扰民等顽疾得到明显改善;奉浦街道对老旧小区围墙进行防护加高,对破墙开门、开窗的小区墙面进行封门封墙并重新粉刷。此外,通过拆违还路、拆违还水、拆违还绿、拆违还景,有些拆后地块还建成了多座较大的村级生态公园和数不胜数的微公园、口袋公园,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不过,拆违工作中仍暴露了一些有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直言不讳,目前各街镇的无违建创建工作仍存在不平衡;对待104板块、195区域的拆违瓶颈问题还需要加大推进;此外,反弹回潮现象也时有发生。开弓没有回头箭,根据市委要求,“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仍要保持力度不减,一鼓作气持续深入推进,同时要强化整治后土地综合利用,推进腾笼换鸟和产业升级。

目前,奉贤已定下全年拆除800万平方米的年度总目标,尤其聚焦一些重点区域强力推进。其中包括:一批隐患企业。对具有安全环保隐患、“三高一低”等重点企业,以拆违消除安全环保隐患,以拆违倒逼产业结构调整,淘汰劣势产能,限度腾出土地限度推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一批“三线”空间。针对沿江河线、沿主干道路(街道)线、沿高速公路(铁路)线区域,以及全区“100+X”条段街道,坚决消除破墙开店、违规设置的户外招牌、广告以及各类违法搭建、“五乱”等现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为促进老百姓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共识,奉贤区委区政府已出台了分三年拿出7.5亿元构建以奖代补的生态补偿机制等政策,已经激发全区3107个村民小组共10万户农户自主参与“和美宅基”创建,自觉保护宅前屋后生态环境。今年上半年,奉贤进一步建立2亿元“百路整治、美丽街区创建”的奖补基金,为促进城乡面貌改善加大财政奖补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