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规范企业购房打击空壳公司

中财网   2018-07-04 12:36

[摘要] 上海规范企业购房打击空壳公司

  7月2日晚,上海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的暂行规定》(简称《规定》),进一步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行为,成为继西安、杭州、长沙等发布此类政策之后的又一重点地区。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调控的主要原因是,存在 注册公司购买房产的行为,这类公司多数体量小,名下只有房产,以股权交易的方式转让公司,变相降低了交易成本,形成供不应求的假象。

  打击空壳公司
  《规定》要求,自7月3日起,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已缴纳税款金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同时,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上述调控思路与限购一致,均为抑制炒作需求。需求端方面,入市门槛被抬高,部分购买资格被搁置,整体需求量下降。供给端方面,再次上市交易时间延长,部分房源不能上市成为有效供应,二手市场供应减少。

  除上海外,6月底以来,西安、杭州、长沙等多个地区相继发布限制企事业单位购房政策。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相比个人,以企业名义购房,持有期需要缴纳房地产税,出让环节也要缴纳更高的税费。但在限售期内,以股权交易的方式买卖,而不过户,就可以大大降低交易成本,因此吸引了不少投机客。

  “由于存在很多注册新公司炒作房产的行为,空壳公司购买房产后,房产变为此类企业 的资产,就能够以股权交易的形式转让公司,减少部分交易税费,使得企业购房成为投机行为。上述政策的发布,无疑会起到抑制作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转战三四线城市
  面对日益趋紧的调控环境,房地产开发商采取向环 地区转移的政策,不少房企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这种现象在以上海为 的长三角地区也较为明显:受土地出让减少,楼盘限价,调控趋严等因素影响,2018年以来,上海楼市供求整体下滑,环沪地区成为不少房企争相布局的焦点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房地产企业在环沪地区的布局中,苏州与嘉兴较为突出,因为两者距离上海通勤时间 短,可以切实满足“双城生活”人群需求。此外,苏州本身经济实力较强,城市本身对人口流入有较强的吸引力;而嘉兴在购房成本和限购政策上均具相对

  企事业单位购房人群,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不具备资质的购房者通过注册空壳公司,达到 目的,形成供不应求的假象;第二,企事业单位购买后,当作 性房地产, 使用,在上市公司中较为常见;第三,企事业单位正常需求。

  业内人士称,上述调控政策,对 类影响较大。针对第二类购房者,与 类相比,投机性质略小,无法进行股权交易。但是,房价上涨可以起到增厚业绩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