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楼市:新房供应乏力 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3-7%

大卢侃楼市  2018-06-28 06:49

[摘要] 上半年即将过去,楼市中考成绩如何?总体来看,在住房不炒的定位下,上海调控政策延续高压,楼市成交延续平淡。

上半年即将过去,楼市中考成绩如何?总体来看,在住房不炒的定位下,上海调控政策延续高压,楼市成交延续平淡。据上海某地产数据显示,截至到6月25日今年上海新房市场成交255.9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13%。交易节奏上以往的金三、银四、红五月均没有靓丽表现。

新房市场:价格倒挂市场分化

供应方面数据显示,今年入市项目72个,供应面积达到233.4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50%。供应方面呈现几个特点:

供应乏力,且节奏不理想

只有4月出现一次爆发式增加,其余时间均处于低空运行。尤其是6月整个上半月居然没有项目领到预售证。此外,中 房源迎来集中入市,中环以内项目达到10个,面积达到45.84万方,环比增加42.40%。

房企放低姿态

以往遇到调控政策,多数房企会选择“死扛”。放盘多以3、4万平方米小幅入市为主,后续入市产品还有加价打算。但经过1年多,政策风向根本没有改变迹象。并且基于价格窗口指导,唯恐下半年价格还会下压,因此房企尽可能跑量。上半年有11个项目单次供应超过5万平方米,有的项目甚至将项目一次性全部推向市场。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是常态

今年项目入市 特点是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新房入市多为板块平均水平或是低于周边次新二手房价格。外围价格倒挂不是 明显,但是越是 区倒挂越是明显,个别项目甚至是周边二手房价格的8.5折。

受到供应节奏影响,成交并没有太多突出表现。总体来看,比较平稳。但市场出现分化,这点在 方面 明显。比如 区域的项目开盘,300套房子可以吸引几千人摇号,而在金山等远郊区域,尽管价格低,但参与摇号的买家只有个位数!以往哪怕是外围区域,只要价格 就会有人关注,可见市场预期在走淡。

二手房市场:议价空间稳定成交低位运行

相比起新房市场供应上的顿挫,二手房市场挂牌还是比较稳定的,除了年初淡季因素,3月后大部分时间周度挂牌都在万套以上水平。基于稳定挂牌量,市场成交大幅缩水空间被封杀,数据显示,前5个月上海二手房成交6.6万套,累计同比持平。

尽管二季度成交量略有反弹,但 量还是不高,正常流量一般一个月2万套,现在比正常流量还要低一些。因为交易量处于低位震荡,议价空间普遍3-7%。房源有明显缺点,比如楼层差,位置差,房型差等等基本接近7%,高总价房源要成交至少打9折才能吸引客户。市场调整 是价格调整的社会预期形成,买家普遍不急于入市;而诚意买家则直接要求更大的议价空间。

中介行业开始深度调整。在这一背景下,中介行业作业难度加大,人力浪费严重,不仅当前带看量始终在低位盘整,带看成交率也不断下调。业绩产出下滑,诱发部分区域的关门潮。譬如浦江,沿街中介已经关店接近1/3。业务员离职也并未继续在中介领域逗留,而是进入了其他的行业,比如零售业。

下半年研判:以价换量年底或是入市窗口

基于今年市场供应少, 房源均价拉抬作用,以及远郊项目均价突破3万元/平方米,对均价稀释作用有限,所以今年新房均价还是有所上涨,但是涨幅会明显收敛。

对于2018年下半年预测:相信经过政策面消化,应该会有更多的项目主动调整价格预期,贴进 定价高度,加快沉积项目上市的节奏。一方面供应量会比较大,另一方面价格上也会更加亲民。从历史经验来看,当价格调整到8.5折甚至8折,市场会引起一波购买力入市。下半年可能随着价格让步成交量或有修复性回暖。

二手房方面则面临客群被新房分流,价格调整滞后于新房等因素,成交节奏预计跟不上新房。但是二手房指数下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预计价格指数会有5%的下调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