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小康家庭流动资产 意愿走高

新闻晨报   2018-06-14 06:37

[摘要] 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41点,较上期微升1个百分点。不动产 意愿指数下降2个百分点。从 意愿角度看,除宝类理财产品和贵金属外,本期其余 产品的 意愿均有不同程度地上升。  本期不动产 意愿指数为109点,下滑2个百分点。受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影响,小康家庭目前的不动产 意愿有

    
  6月12日,交通银行在上海发布了《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总期第47期)。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41点,较上期微升1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中,除 意愿指数与上期持平外,其余两项均呈小幅上涨态势,其中,经济景气指数上涨1个百分点,收入增长指数上涨2个百分点,表明小康家庭对未来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
  本期 景气指数为143点,与上期持平。其中,现在 景气指数小幅上升了1个百分点,预期 景气指数与上期持平。
  本期 指数151点,上涨3个百分点。其中,现在 指数上升3个百分点,预期 指数上升2个百分点。分 产品种类来看,贵金属产品指数有所下降,其余类别 产品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境外资产 、外汇 和债券指数涨幅 。调研期间,现货 跌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率触及2011年以来 水平,支撑美元大幅 ,并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
  本期 意愿指数为与上期持平,维持在125点。得益于近期股市表现良好,小康家庭 者追涨情绪明显,反映在本期流动资产 意愿指数上升2个百分点。不动产 意愿指数下降2个百分点。
  本期流动资产 意愿指数为142点。受上证综指上行,美元指数攀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驱使,小康家庭的现在流动资产 行为指数较上期上涨3个百分点。从 意愿角度看,除宝类理财产品和贵金属外,本期其余 产品的 意愿均有不同程度地上升。银行理财产品 意愿上升 为明显,并且也是小康家庭 为青睐的 产品。从 金额上看,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小康家庭 的产品,股票位居第二。
  交行金研 认为,政策当局颁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要求资产管理业务不得承诺保本保,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小康家庭对宝类理财产品的 意愿趋于谨慎。在金价下跌的同时,《互联网 业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互联网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 账户服务,小康家庭可能对此需要有个适应过程。由于A股上涨,美元和美债率攀升,小康家庭对债券、股票、外汇 和境外资产的 意愿均有明显提升。此外,截至5月18日,工业品期货指数周涨跌0.39%,月涨跌3.48%,小康家庭对期货产品的 意愿也被带动。
  本期不动产 意愿指数为109点,下滑2个百分点。预期不动产 意愿指数为120点,与上期持平; 现在不动产 行为指数下滑2个百分点至99点,重回不景气区间。受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影响,小康家庭目前的不动产 意愿有所减弱,但预期不动产 意愿维持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