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人才争夺真的会拉起房地产吗?

网络自媒体帐号   2018-06-04 08:49

[摘要] 近年来,各地加快人才引进,而系列抢人大战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各地加快人才引进,而系列抢人大战引发各方的高度关注。地方引进人才,这本无不妥,而且利于大学生的购房刚性需求,利于满足大学生的落户就业,为当地企业带来了新增的人才需求。然而,现阶段的问题是,各地人才引进策略不同,但随着各地抢人大战的出炉,各自设置的门槛也有所不同。

地产吗?"/

不过,如果任性引进人才,或任性放宽门槛,那就不是简单的人才引进了,而更可能为当地拉进新增刚性需求,而当批量人才引进之后,往往可以达到刺激房地产市场,激活当地企业就业需求等目的。不过,从部分地区的人才引进计划来看,似乎并非简单的人才引进,而当人才需求达到饱和,这反而需要解决处理的问题。不过,现阶段内,大学扩招的遗留问题开始逐渐增加,而系列人才引进计划利于解决人才流向需求,解决大学生落户就业以及购房需求。不过,对于当地而言,引进人才固然是好事,但问题是究竟会不会有这么多企业有强烈的人才需求,而庞大人才引进会否引发饱和,这又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引进人才,引进大学生到当地落户买房,但地方总不能够把大学生推向供房贷款的洞口后,就算完成任务了,而对于大学生、人才而言,选择到部分地区落户不难,但关键在于自己到底有没有意愿、有没有能力长期供房偿还贷款,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我不认为人才争夺是为救房地产,反倒是人才争夺导致了相关城市的楼市更加热烈,没有冷,何来救市一说,不过是联想罢了!下面来简述下情况:

1.城市卡位战白热化,对人才争夺过招激烈。现在大部分二线城市,包括部分三线城市都公开加入抢人战中。这些城市深知,一个城市的未来要发展创新,必须要有人才,于是纷纷抛锈球吸人。比较吸睛的城市如西安,先不管人才问题,首先要有人,基数大了,人才也会脱颍而出。天津更是生猛,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西安几个月才干到的成绩。当然,武汉、南京、成都、合肥、青岛等城市都不甘示弱,吸人招一招接一招。

2.楼市热度未减,抢人自然不是为楼市接盘。我们可以看到,虽统计部门公布的结果是:抢人城市的楼市数据连连下跌!事实上,各位所在的城市房价怎么样?深圳跌了吗?成都跌了吗?西安、杭州、南京、武汉、青岛、太原、贵阳等诸多城市,哪个城市调整了?真要是跌了,住建部约谈几十个城市干嘛,纯谈心吗?告诉各位,不但没跌,而是摇号情况变的更多。

3.房住不炒,城市自然不敢反其道而行之。某些地方即使再想房价高、土地多卖钱,也不敢个人未来来睹。在此大背景下,吸人并状大城市实力是其政绩所在,而房地产这条路己然行不通,吸人、引产业、搞创新才是他们根本之路。

但不得不承认,人才战略短期加剧购房恐慌,市场预期有所拔高。但长期还是要看城市吸引力,只有能留住人的城市才会有持续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