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沪上知名商业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东方网  2018-05-17 10:08

[摘要] 昨日,港汇恒隆广场门前高耸的39级大台阶正式启动拆除,这个标志性建筑到2019年底将变身为文化艺术广场。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各大商圈积极发力,包括港汇在内的一些商业地标纷纷调整业态转型升级,期望以更好的线下体验引领消费。等港汇台阶拆除后,一片全新的开放式艺术广场将于2019年底与市民见面,成为徐家汇最大的露天广场,将有更大的空间进行文艺活动展演,品牌展示等,也将使徐家汇打造成上海文化、艺术展览的聚集地。当然美罗城值得一提的是“上剧场”,用小众“文化”来引领商业创新。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44/1bec36261f82914f2821701c385ad243.jpeg">

昨日,港汇恒隆广场门前高耸的39级大台阶正式启动拆除,这个标志性建筑到2019年底将变身为文化艺术广场。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上海各大商圈积极发力,包括港汇在内的一些商业地标纷纷调整业态转型升级,期望以更好的线下体验引领消费。

近日上海发布《关于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还提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要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以支持品质消费、时尚消费、服务消费为发力点,以汇聚丰富的消费品牌、创造便利的消费环境、打造特色的知名商圈为抓手。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440/5f2b06b05bffbb6498b349e0f2757446.jpeg">

港汇恒隆广场改造后效果图

港汇:门庭将变身“文化广场”

港汇“大台阶”建于1999年,不仅见证了许多上海人的青春岁月,也是港汇的颜值担当。其实大台阶改造前也经常举办活动,比如近日上海市“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展示日巡礼”首场活动在港汇举行,从下图可以看到,高耸的台阶的确降低了演出活动的视觉效果。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110/5a759cd8417b11c66533403a23384431.jpeg">

等港汇台阶拆除后,一片全新的开放式艺术广场将于2019年底与市民见面,成为徐家汇的露天广场,将有更大的空间进行文艺活动展演,品牌展示等,也将使徐家汇打造成上海文化、艺术展览的聚集地。

除了外观变动,商场主楼的永华电影院、Ole'精品超市预计6月份重新开业,而商场内部的“新翼”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重新开业,届时该区域将聚集设计师品牌、潮牌、买手店、轻奢国际品牌等与主楼的定位形成错位。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374/7d8309859f4239694f5039ca5ae11889.jpeg">

此次港汇的改造也涉及到整个徐家汇商圈的改造,目前,徐家汇商圈空中连廊工程已经进行到二期,将连接东方商厦及港汇恒隆广场。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692/e9da1dcb57954733955dfae36f1813a1.jpeg">

美罗城:小众“文化”引领创新

位于港汇斜对面的美罗城,分楼层主题化打造、极具特色和拥有巨大客流量,在这个大环境下,1层势必成为业内香饽饽,去年美罗城将数码广场区域收回自用,一年之后,商场1层不少品牌已经进行了第二轮调整。对商场和品牌而言,一旦水土不服,自然耗不起双方的成本,作调整是止损之道。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去年的调整能看出,美罗城理想中的状态,是期望以各类受年轻女性消费者欢迎的美食品牌,作为1层客流的转化主力军,烘焙、抹茶、冰激凌、茶饮等,从理论上讲都有“杀伤力”,但实际情况也只有喜茶有排队效应,而其他品牌均未能体现出良好的势头,如果移至B1其实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381/57bab89ed8cefe85c0819cc30d98a853.jpeg">

当然美罗城值得一提的是“上剧场”,用小众“文化”来引领商业创新。上剧场艺术总监赖声川曾表示,上剧场恰好就是文化与商业地产合作后产生的新生态,因为在商场中开设专业剧场,演绎非常严肃的舞台艺术,在世界各地都非常少见。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447/f3b79b3eef5a219260a1ec22054ef5c7.jpeg">

K11:开创“博物馆”零售模式

艺术、人文、自然是K11购物艺术中心最重要的三个元素,而其真正“共融”,是这个生态最有价值的地方。K11创始人郑志刚多年来推崇“博物馆零售”理念,他认为K11是一个极具前瞻性的品牌,关注年轻人。

近日,K11引进了时下最热门的潮牌之一Champion,这也是该品牌在上海开的家门店,一开业立马刮起排队热潮。

K11购物艺术中心负责人曾在采访中说过,“艺术是K11的DNA,但商业也是本质”。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奢侈品牌可以通过K11将品牌理念及品牌历史更好地呈现给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718/33141208fa94690e59df375739745dc8.gif">

K11香奈儿街机馆的“抓娃娃机”

上个月,香奈儿在上海K11开了为期10天的香奈儿街机馆,人气火爆,吸引了全球粉丝前去打卡。

有分析指出,商业与艺术往往被视为对立面存在,商业因固有的盈利性往往以牺牲艺术对高品质的追求为代价,一旦二者无法较好地融合或将沦为艺术馆,从而产生定位不清晰等问题。K11则迎合了日益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K11曾举办的莫奈主题展览吸引了超过26万人,单日客流量达6000人,特展期间其日常营业额大涨20%。

目前,K11在创新跨界版图中也引入了更多科技元素, chi K11美术馆呈现的美国著名艺术家贝蒂?伍德曼在亚洲的首场个展《宇·宙》及中国艺术家赵洋首次美术馆个展《阿赖耶》结合了K11独立开发的艺术智能互动模式,为公众带来全新展览体验。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29/e0ae8230d5b6047a84267c904546a4e2.jpeg">

大悦城高迪展

大悦城:艺术介入加持商业想象力

静安大悦城自誉为最懂年轻人,从开业至今举办了无数的IP展,从卡通人物姆明、line friends到海贼王,再到《乾隆号,下一个江南》潮玩文物展……从与《捉妖记2》合作的电影展到亚洲规模的高迪展,大悦城的各类艺术展览大部分都和商业,无论是展览设计还是周边产品,吸引年轻人用手机咔嚓不停,主动转发朋友圈,成为的口碑宣传。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475/70c25d7f471a6aac7c49e28522f3bbb1.gif">

本月19日,大悦城又将举办《热血街舞团》展览活动,展览融合一众潮牌、街头文化和街头运动。20日还会有人气选手草鱼的见面会。

有业内人士分析,商业不只是物质的载体,而是情感的依托和身心归属地。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消费新势力,生来就活在物质极大化的世界,对潮流天生敏感,这群人拒绝填鸭式的消费观,拒绝为同质化买单。而大悦城很好的理解和表达当下年轻群体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借由艺术介入商业,并将这种理解注入购物中心的思想意识形态和未来的运营体系之中。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38/4d292d733f925f9f3201f2bb13c5acf1.jpeg">

嘉里城举办的K仔动物城

嘉里城:主打亲子文化

浦东嘉里城世纪公园和高端社区,主打高端家庭型亲子消费,不断增加儿童业态,除了原先的2层外,随着LEGO的引入、朴坊增加儿童体验,商场的B1层也正由局部儿童亲子业态转变形成区域性的亲子氛围,这当然也是由于品牌的选址要求所致。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620/799d52ed55e855917147dd1c4938ec74.jpeg">

近期,嘉里城举办了“K仔动物城”活动其实非常符合亲子文化主题,商场展出了25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这些标本全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CWCA)提供,受赠于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这个基金会的创始人是肯尼斯?尤金?贝林,基金会自2004年起已向国内十多家博物馆捐赠价值超过亿元的珍稀动物标本,其中包括上海科技馆及上海自然博物馆。

沪上知名商业<a地标如何打好文化“体验牌”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5/17/896/1b2fff11f01a2b4d713d4fd8aa0a3110.jpeg">

本次展览中,有些标本甚至被放在动物商店(基金会旗下贝林自然世界)里,远看是一个充满毛绒玩具的大树,近看就会发现那些攀爬到树上的可爱标本们。而消费者购买的每一件商品中都将有部分支出用于博物馆的教育和科普事业以及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研究。展览到6月25日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