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成交创6年新低 大户型成交腰斩

看看新闻网   2018-04-19 08:08

[摘要] 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在保障性住宅集中成交的带动下,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转降为增。不过,二手房成交仍然创新6年新低,随着二孩政策而备受市场青睐的大户型,成交量接近腰斩。

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在保障性住宅集中成交的带动下,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转降为增。不过,二手房成交仍然创新6年新低,随着二孩政策而备受市场青睐的大户型,成交量接近腰斩

上海二手房成交创6年新低 大户型成交腰斩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由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6% 转为增长5.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增长4.7%。

不过,存量住房成交继续下降,一季度,本市存量房网签面积357.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其中存量住宅网签面积275.06万平方米,下降9.2%。从近六年同期成交情况看,一季度存量住宅网签面积为同期量。

上海二手房成交创6年新低 大户型成交腰斩

从户型结构看,本市商品住宅销售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一季度,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面积 123.3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5.6%,占商品住宅销售总量的44.2%;140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 22.49万平方米,下降43.2%。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汤汇浩表示:“一季度,全市新建商品房在保障性住宅集中成交的带动下,呈现增长态势,但楼市交易中市场化住宅成交量仍处于偏低水平,同比仍然下降,但降幅已大幅收窄。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上海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坚持“两个不是权宜之计”,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松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