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一季度经济财报披露:GDP增长6.8%

第一财经APP   2018-04-18 16:22

[摘要] 4月18日,经济重地上海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系列重磅数据。

4月18日,经济重地上海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系列重磅数据。

根据上海市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上海市生产总值(GDP)7863.4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6.8%,增速与去年同期持平,也与经济增速持平。这也是上海经济增速连续第17个季度保持在6.6%-7.1%之间。

上海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评价称,一季度,本市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新旧动能协同发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为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经济增速平稳之下,经济结构在逐步优化,不少重磅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这首先体现在工业生产较快增长,新旧动能协同发力,工业投资尤其是制造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速。

一季度,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增速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制造业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1.6%,成套设备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中高端装备也产销两旺。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增势也不错,总产值达到2431.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增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51.0%,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增速也达到两位数。

一季度,上海市工业投资在高端集成电路及大型客机等多个项目的带动下,增长13.9%,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26.8%。

其次,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情况下,上海市货物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而随着相关政策逐步明晰,今年以来上海市对外投资恢复性增长,一季度对外直接投资中方投资额为37亿美元,增长1.5倍。

另外,房地产市场成交转降为增。一季度,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由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6%转为增长5.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增长4.7%。

不过实体经济对财政收入的支撑作用持续增强。一季度,来自工业和商业的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2.3%和13%,而来自房地产业的收入则下降20.2%。

上海经济发展的活力也明显得到加强,一方面创新创业大力推进,私营企业发展迅速。截至2月底,本市私营企业户数达到174.04万户,同比增长14.2%;私营企业注册资本达到12.44万亿元,增长19.6%。民间投资增速也增长较快。

上海市统计局分析,尽管下一步面临不少挑战,但上海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