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3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43% 房贷利率或保持上浮

劳动报  2018-04-10 09:50

[摘要] 数据显示,3月,全市二手住宅共计成交1.74万套,环比上涨143.29%,这一成交量为最近12个月的最高点。

3月全市二手住宅共计成交1.74万套,环比上涨143.29%,这一成交量为最近12个月的点。楼市短暂回暖带来房贷需求上升,业内称利率仍会保持上浮趋势。

有银行在沪暂停房贷?

尽管上海的平均房贷利率全年都处于均值以下水平且保持稳定,但各类银行基于自身实际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导致该地区的房贷市场呈现两个极端:部分银行保持着仅存的优惠折扣,部分银行却上浮利率甚至暂停房贷。其中,平安银行上海地区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待定。

不过,对于这个消息,接近平安银行的知情人士,予以了否认。

业内人士表示,体量较小或者市场占有率较低的银行,基于资金成本、资金利用率、资金等方面的考虑,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业务方向和资金配置,上浮利率甚至暂停房贷,但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

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上涨

,3月,全市二手住宅共计成交1.74万套,环比上涨143.29%,这一成交量为最近12个月的点。

这样的成交走势,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在3月的逐渐削弱;另一方面,也与部分动迁配套小区的成交放量有关,在3月成交套数前十的二手住宅项目中,除江海新村和三林世博家园外,其余8个项目均为2010年以后建造的动迁配套房小区。“这些动迁配套房普遍处于外围区域,并且原始业主购入成本较低,因此在价格上也往往具有优势,对于一些首套刚需购房者而言,有较大的吸引力。”

银行人士认为,从资金来源看,目前银行在获取资金方面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是资金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存储市场的激烈竞争,房屋成交导致资金的快速消耗,使得部分银行停贷或者上浮利率。

利率或保持上浮趋势

目前上海地区可申请优惠利率的银行有6家,分别为: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农商、邮储银行。6家银行中,建行、农行和工行可申请折扣仍为9折,这些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大多为大型国有银行,体量大,面临的资金压力相对较小,表现较为稳定。中长期来看,大部分的房贷需求仍将由大型银行来消化,利率仍会保持上浮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