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科技+时尚"产业能级提升 特色小镇吴泾公布三年计划

东方网  2018-02-04 10:06

[摘要] “产业发展热土、科技创新高地、文化时尚先锋和城乡融合典范”,这是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年吴泾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迎新主题活动上,闵行区吴泾镇对外公布的未来三年目标愿景。

“产业发展热土、科技创新高地、文化时尚先锋和城乡融合典范”,这是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年吴泾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迎新主题活动上,闵行区吴泾镇对外公布的未来三年目标愿景。

"科技+时尚"产业能级提升 特色小镇吴泾公布三年计划

图片说明:区域化党建联席单位为吴泾点赞

2017年8月入选第二批特色小镇的吴泾,从昔日的化工重镇蝶变为如今的“科技+时尚”特色小镇,在浦江湾畔创造了新的奇迹。据悉,未来三年,吴泾将大力推进产业基础跃升、空间布局完善、综合配套提升三大工程,打造一座留得下美丽、记得住乡愁、玩得了时尚、转得动科创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小镇。

统计显示,吴泾的两大主导产业科技和时尚,2017年税收占全镇税收76%,吸收就业人数近三万人。接下来,吴泾将更紧密地与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紫竹高新区携手,抓住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和南上海高新智造带建设机遇,推进高端智慧医疗、新材料研发、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一批产业项目开花结果。

目前,吴泾以莲花南路为中心,集聚了森马、拉夏贝尔、衣恋等众多时尚产业标杆,未来将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培育自主品牌、加快高附加值产品开发和供给方式改革,融研发设计、体验走秀、品牌创意为一体。同时,深入对接上海文创50条的各项政策,在建设上海特色产业小镇等方面有所突破。

在空间布局上,虹梅南路和莲花南路之间规划为特色小镇功能区块,包括时尚文化区、科技文化区、吴泾记忆轴和田园文化区。以莲花南路为主轴一路向南,元江路地铁站周边结合上盖建设,将树立起购物和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解决。此外,还有金领谷科技产业园、莲谷新兴产业园、燎申智城、梦谷文化产业园等,都将是未来三年吴泾特色产业发展的亮点所在。

与吴泾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住”和“行”,同样也是“利好”不断。据了解,途径吴泾的15号线将建成通车,23号线有望开工,并计划开设贯穿各大园区、企业往来轨交站点的穿梭巴士,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新投放两幅住宅用地、新建或盘活数千余套人才公寓,提升满天星广场、宝龙广场、弘基广场、永德路等商业设施的服务水平和业态水准,以生态宜居的环境吸引创新创业人才就地转化为居住人口,真正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