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二手房成交热度大降 中介:不降价没人看房

看看新闻网  2018-01-10 07:49

[摘要] 在楼市调控和市场理性回归的双重影响下,2017年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热度大幅下降,成交套数环比2016年减少近六成。长期观望下,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也出现稳中有降。记者在今天的实地走访中发现,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下行迹象已经十分明显。与去年高点相比,降幅达到了10%。

楼市调控和市场理性回归的双重影响下,2017年上海二手住宅成交热度大幅下降,成交套数环比2016年减少近六成。长期观望下,市场的实际成交价格也出现稳中有降。记者在今天的实地走访中发现,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下行迹象已经十分明显。与去年高点相比,降幅达到了10%。

在杨浦区控江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业务人员正在劝说一位房东降低挂牌价格。最近,业务员几乎每天都在给客户打电话动员降价,因为价格挂得高,会打压潜在买家的看房意愿。由于中小户型房源充足,控江路沿线一直是沪上二手房交易比较活跃的区域。

而从去年6月开始,区域内二手住宅价格就出现了松动。以成交量的两房为例,与去年的时相比,每平方米实际成交价格已经下降了近一成。上海中原控江一店助理区域经理荣堃告诉记者,门店周边房龄较长的公房单价过去基本维持在5.5万到6万,但是去年年底到现在,几套成交的户型单价已经降到5万出头,降幅明显。

而在市中心的中高端区域,是观望气氛更加浓厚。表面上看市场价格变动不大,买卖双方仍在拉锯,但实际上议价空间普遍已达约5%。特别是一些面积大、总价高的房型,如果不降价,基本上连看房的人都没有。业内人士说,最近成交的大户型二手房,普遍较最初的挂牌价有5%-10%的议价幅度,小户型相对议价空间小一些,但是房东多少都会降一点,提高房产的性价比吸引买家。

分析人士指出,成交量低迷是二手住宅出现价格松动的主因。网上房地产网签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在15万套上下,环比2016年下跌近六成。上海中原研究部高级分析师卢文曦表示,上海楼市的拐点出现在2017年楼市政策频出的4月,从暂停到观望,随后二手房议价空间就出现并开始扩大,目前整体二手房议价空间普遍达到了5个点左右。

业内预测,春节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市场成交短期内难有起色,受此影响二手房房价将延续稳中有跌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