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篮桥规模性租赁整治 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

新民晚报  2017-11-02 10:07

[摘要] 随着虹口区提篮桥街道唐山路796号内 后一户租客搬离,5家规模性租赁点清场关闭停业,提篮桥地区规模性租赁场所整治工作宣告结束。记者从提篮桥街道了解到,此次整治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清退人员2500余人,还了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随着虹口区提篮桥街道唐山路796号内 后一户租客搬离,5家规模性租赁点清场关闭停业,提篮桥地区规模性租赁场所整治工作宣告结束。记者从提篮桥街道了解到,此次整治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清退人员2500余人,还了居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提篮桥规模性租赁整治 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

图片说明:提篮桥地区进行规模性租赁场所整治工作。提篮桥街道提供

此次规模性租赁整治工作呈现“数量多、时间紧、人员密集”等特点,涉及的5家规模性租赁点均处于人员密集的城区中,周边居民区环绕。由于这里生活秩序杂乱,每间房面积大多不足8平方米,居住者安全意识薄弱,环境脏乱差,不仅给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极大破坏,也给辖区安全稳定带来不小隐患。居民投诉不断,要求整治呼声也比较高。

提篮桥规模性租赁整治 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

图片说明:居住者安全意识薄弱,环境脏乱差。提篮桥街道提供

在前期检查中,虹口区提篮桥街道发现5家规模性租赁点均属于经营证照不齐或过期、未取得相关 审批资质擅自改变房屋用途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会严重威胁到租住人员以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该街道 时间召开协调会,主动承担属地责任,组建工作队伍,制定合理详尽的工作方案,调动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中队等各方 ,联合居委上门排摸房屋产权、人员情况等基础信息,做好一户一档。并向5家规模性租赁点的经营者发出整改通知书,明确时限责令关闭停业。

提篮桥规模性租赁整治 共清退850余间租赁房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耐心劝退租客。提篮桥街道提供

为了使规模性租赁整治工作稳妥推进,有关工作人员先后约谈了房屋产权人、房屋租借人、房屋使用人等,召开协调会20余次,重申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提高其主体意识和法律意识,彻底打消继续经营的幻想。同时,向 业主发放告知书30000余份,明确5处规模性租赁场所为未经许可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没有相关资质的非法经营场所,强化法制宣传和安全 。工作人员在对租客耐心劝退的同时,还安排经营方统一退返租客的押金和未到期租金,尽可能减小租客经济损失,从而使整治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