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禹洲地产(01628.HK)发布2017中期业绩 合约销售增长强劲 剑指千亿战略目标

房天下   2017-08-29 17:21

[摘要] 中国房地产前40 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编号:01628.HK)今天公布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的综合业绩。

财务摘要:

1、合约销售再创新高,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累积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14亿8,743万元,同比上升66.9%。

2、收入和毛利保持强劲升势,上半年收入达人民币72亿4,675万元,劲升74.90%。毛利同比上升77.5%至人民币23亿8,798万元,毛利率为32.95%,保持行业较高水平。

3、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由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6亿9,331万元上升13.31%至2017年上半年的人民币7亿8,557万元。

4、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9亿1,98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亿5,715万元上升39.97%。每股核心利润为人民币0.24元,同比增长高达39.86%。

5、首次派发中期股息,每股8.5港仙,派息约为2017年上半年核心利润的30.40%。

6、净负债比率为72.61%,平均融资成本为5.99%。

中国房地产前40强企业,禹洲地产(股份编号:01628.HK)今天公布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的综合业绩。

回顾期内,本集团的收入为人民币 72亿4,675万元,较2016年同期人民币41亿4,331万元,同比上升74.90%。毛利为人民币23亿8,798万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77.51%,毛利率为32.95%,维持在行业较高水平。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由2016年上半年的人民币6亿9,331万元,上升13.31%至2017年上半年的人民币7亿8,557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上升39.97%至人民币9亿1,983万元。每股核心盈利为人民币24.09分,上升39.86%。

2017年上半年,行业规模结束快速增长、房价快速上涨引发政策调控,行业出现短周期波动和整体毛利率缓降,房企竞争压力徒增。同时,人口聚集引发行业围绕城市能级和城市圈的区域分化,重点城市地价涨幅快过房价涨幅,促进以规模和资金实力为核心的行业门槛迅速提高。在此背景下,集团持续深耕的长三角经济区逐渐崭露头角,而海西区则继续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集团相信未来两大区域联合其他区域包括环渤海区域、华中区域和大湾区将并行发展。收入来源于更多元的城市可缓冲行业调控政策的影响,且有助于企业的可持续及均衡发展。

合约销售表现强劲 调升全年目标至人民币400亿元

今年上半年,集团累积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14亿8,743万元,同比上升66.93%。首六个月合约销售面积为1,283,291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16,744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689元,上升32.0%。集团乘胜追击调升全年目标至人民币400亿元。

在新进的城市——南京,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四盘联动在售跻身南京房企销售榜单前十;杭州,禹洲•滨之江位处自然环境优越的之江板块,坐拥一线江景资源,承袭了禹洲地产所专注的“精筑3.5”精装体系,掀起了杭城之江畔的抢房热潮,开盘2去化超九成,均价28,000人民币/平方米,劲销6亿元人民币。

而大本营的表现仍然不负众望——据厦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厦门楼市龙虎榜,禹洲勇夺上半年厦门房企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双冠王”,市占率达11%,继续保持厦门市场龙头地位。

合肥,自2015年以来,一直稳居前三大开发商宝座,今年禹洲•天玺项目新货加推,引爆全城,问鼎合肥住宅单盘销售榜眼。

集团新总部——上海同样表现不俗,仅上半年禹洲上海即贡献了逾29亿元合约销售,根据资料显示,位居上海房企权益销售金额前列。

收入大幅上升 保持一贯高盈利及派息

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包括物业销售、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物业管理收入及酒店运营业务在内的四大业务范畴。上半年,集团的收入为人民币72亿4,675万元,同比大幅上升74.90%,主要原因是物业销售收入增加,而已确认之物业销售收入增加归因于期内已交付建筑面积增加及销售均价上升。其中,物业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70亿4,738万元,同比劲升75.37%,占整体收入97.2%;确认物业销售的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1,204元,同比上升47.60%;投资物业租金收入约为人民币7,167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0.22%;物业管理收入约为人民币1亿1,71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0.89%。

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集团仍然维持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上半年的毛利为人民币23亿8,798万元,同比上升77.51%,与收入增长同步。毛利率为32.95%,属同业较高水平。自09年上市以来,董事会承诺以不低于30% 的核心利润用于派息,致力为股东创造的回报。今年中期,董事会决定派发中期股息8.5港仙,派息率达30.40%,提前与股东分享业绩成果。

区域深耕领先 审慎拿地储备优质地块

集团贯彻“区域深耕,领先”的战略方针,于土地市场审慎谋划,出手快速、精准,布局精致、有序,进一步夯实长三角布局,开拓大湾区,深耕环渤海,巩固海西区,继续完善化布局。集团以“利润率、去化率、执行力”为考虑,坚持投资标准──即拿地的时候要考虑率,坚持区域深耕──即在已进入城市,或者是在已经进入城市的周边,同一个团队能够辐射的管控半径,坚持规模适中,加快周转率水平,于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以多盘联动为策略,从而达到节省成本及创造品牌溢价的效果。与此同时,于今年7月,集团以收并购方式斩获惠州优质地块,正式进驻粤港澳大湾区。截至目前,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达1013万平方米,80个项目,分别分布于长三角、华中、环渤海、大湾区及海西地区共15个城市,平均楼面成本每平方米约人民币5,879元。

匠心筑家 推适销产品

秉承“以诚建城 以爱筑家”的经营理念,禹洲地产持续为中国城市居民打造高品质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空间。禹洲带给每座城市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建筑,还有生活理念的重塑和城市发展的创新。在精筑3.5体系的基础上,集团强化项目设计中的文化和创意,把建筑艺术化,优化配套设施从而提升产品价值。集团一直致力完善并提升产品结构顺应楼市变化,推出创新户型设计,营造空间体验。在提升住宅质量的同时,集团积极实践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上海•禹洲丁香里禹洲丁香里待定4.27澄浏路与唐家浜河交汇处 021-59551000项目采用PC体系预製装配式结构,减少资源浪费和污染。目前集团在售的产品中,首置首改型产品和改善型产品的比例为7:3,满足市场所需。禹洲以匠心精品成功在深耕城市建立卓越的品牌美誉,推盘销情火热,引领销售佳绩。

禹洲丁香里 4.27分

澄浏路与唐家浜河交汇处 
021-59551000
售完住宅嘉定品牌地产
待定

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集团采用审慎的财务政策,致力于平衡财务风险及降低资金成本。期内,本集团成功发行总额为3.5亿美元的五年期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为6.00%,创本集团发行相同年期之优先票据之票面利率历史新低。此外,集团提早悉数赎回了2019年到期,利率为8.625%的3亿美元的优先票据。透过一系列成功的再融资举措,集团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于2017年6月30日,本集团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99%,较2016年12月31日的6.08%进一步下降。

发展策略及展望

因城施策的调控下,一二线和环一线热点城市受“限购限贷调控政策影响较大,但三四线城市受“棚改去库存”政策的支持,房地产市场热度持续;人口区域流动和产业集聚效应,房地产市场分化将是长期趋势;行业整固加速,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集团将秉承‘区域深耕,领先’的大战略,聚焦五大核心区域──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华中、海西。随着合约销售的强劲增长及融资成本持续降低,强化经营模式,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项目,运用适当的周转模式来实现的 及最平衡的现金流状况,达到稳负债、库存管理与释放节奏并重,利润与规模同步增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推动产品、服务升级,拓展事业版图,以进军千亿为目标。”

林龙安太平绅士补充:“我们将密切关注下半年流动性环境,强化现金流管控,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灵活把握时机,优化债务结构,并严控投资风险,坚持在城市功能和配套成熟、具有人口支援力的地区发展项目,对重点城市提前布局,为后续开展更多业务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公司会不断创新──合作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品牌信誉优势,积极寻找战略合作机会﹔产品创新,探索不同类型的产品,打造行业领先的多元化产品。我们相信这些营运策略能使集团在变幻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竞争力及降低风险,从而确保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禹洲地产将秉承‘进入一座城 深耕一座城’的发展理念,继续为客户服务,实现品牌价值长期而持续的增长。我们坚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维持强劲的盈利能力及派息水准,为股东创造更丰厚的回报。禹洲将继续深耕所进城市,做大做强,同时积极布局价值洼地,向千亿规模稳步发展,致力成为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