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一线降幅最大 三线城市升温

中国新闻网   2017-06-20 06:29

[摘要]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三线城市总体有所升温。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三线城市总体有所升温。

二线城市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同时,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上涨城市基本全部为三线城市和部分西部二线城市,如蚌埠、北海、湛江、哈尔滨、沈阳、西安、九江、济宁、宜昌、徐州、扬州、温州、常德、金华、洛阳、宁波等。

一线城市环比下跌,二线城市环比持平,三线环比扩大,这也体现了当前楼市的特点。”业内人士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目前,三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比较明显,与这些城市对于楼盘预售的管控政策不多有关,后续有必要出台政策进行调控

他说,从城市排行榜来看,5月环比增幅前三的城市为蚌埠、北海和湛江。这些热点三线城市,市场交易相对活跃,因此价格也有所抬头,预计后续可能会有政策出台调控市场。

预测北京房价将继续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从环比来看,北京的二手房市场降幅位居。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5月份,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使得北京成为范围内抑制房价增长的排头兵。

郭毅认为,北京的楼市收紧政策为史上最严,受政策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率先出现价格跳水,并迅速波及至新房市场,使得房价上涨势头被抑制,价格走势转为平稳。“预计年内,北京楼市仍将保持成交下行、价格稳中走低的市场趋势。”

业内人士说,在限购限贷、限制商住、提高商贷利率以及各种堵漏措施的共同作用下,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领先,政策成效十分显著。

该人士表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价开始下调,最初较为明显的就是部分大户型、高总价的房源。“不过,大户型、高总价房源终究是少数,有这种支付能力的购房者也不多,随着政策的持续,人们对市场的预期已经彻底转变,房价下调的心理也在不断蔓延,降价开始向中小户型普通住宅转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