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

中国之声   2017-06-07 09:03

[摘要]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正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央行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近年来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大幅提升。2016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额11626.88亿元,比上年增长5.82%,提取率70.20%。

要提高公积金效率就要适应现如今人们就业流动性大的特点,实现范围内的可接续。住建部正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目前已经有包括上海、南京、大连、厦门、长沙、嘉兴等在内的数十个城市完成了接入工作。据了解,在接入城市间的转移接续已经可以一站办理。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需要当事人跑到外地另外办理。现在通过这个平台异地转过来的只要到这边申请办好,系统里自己就转过来了,不用两边跑。”

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同样已经接入平台的厦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上线后,公积金中心提供账号,而不是自己提供账号,这样就可以防止套取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