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去年新增购物中心全球居首

北京商报   2017-05-09 07:30

[摘要] 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全球购物中心研究报告《全球购物中心开发市场》,根据报告,2016年中国依旧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其中上海市以全年111.8万平方米的新建面积居全球2016年购物中心新建面积城市之首。

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全球购物中心研究报告《全球购物中心开发市场》,根据报告,2016年中国依旧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其中上海市以全年111.8万平方米的新建面积居全球2016年购物中心新建面积城市之首。

《全球购物中心开发市场》显示,2016年全球新建成购物中心1250万平方米,实现了11.4%的增长。而在整个市场当中,中国全年购物中心新建面积达575万平方米,仍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在全球十大榜单当中,上海市新建面积位居全球之首,此外,北京、重庆、成都、南京、深圳和天津等城市也均榜上有名。

世邦魏理仕指出,由于投资者和租户的扩张策略趋于谨慎,2016年全球购物中心项目开发呈现整体放缓的趋势,全年在建购物中心总面积为3350万平方米,下降了22%。而在其中,中国2016年在建购物中心总面积为1970万平方米,在全球在建购物中心总面积当中占比近六成。在全球十大在建购物中心面积的城市榜单当中,深圳、上海、重庆、成都、武汉、沈阳、北京、天津等城市占据了8/10的席位。

具体到国内市场的发展上看,世邦魏理仕中国区顾问与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Rebecca Tibbott介绍,京、沪两地的核心商圈及成熟的次中心商圈历来是零售商进驻和扩张的区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意识到,随着消费者品牌认知度的提升与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布局非经济核心区但人口密度大的潜力城市有助于品牌在中国进一步渗透发展。但同时,二线城市购物中心开发和建设进入高峰期,大体量的新增项目入市使得业主在招商层面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