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申城一二手房价进入下降通道 议价空间或进一步增加

新民晚报   2017-01-19 16:06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申城楼市降温明显。业内人士预测道,申城部分房企积极降价入市,也意味着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进一步增加。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申城楼市降温明显。业内人士预测道,申城部分房企积极降价入市,也意味着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进一步增加。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同时,国家统计局对15个重点城市新房数据进行持续跟踪的数据显示:通过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快速趋稳回落。四个一线城市中,12月份新房环比价格下跌幅度大的是深圳,上海12月新房指数下跌0.2%,连续2个月下跌。广州是15个重点城市房价上涨的地区,涨幅0.7%。二手住宅价格下降幅度相对缓慢: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还在上涨,涨幅为0.2%和1.3%。上海和深圳价格环比下跌,分别为0.5%和0.2%。

申城楼市开启“认房认贷”模式后,二套房首付直接提高至5-7成,楼市交易量下降、降温明显。此前,申城楼市近7成购房者是改善型置业,如今,二手房难出售影响购房者的再次置业计划。记者从沪上部分中介门店获悉,二手房市场受影响比较明显,一方面来客持续缩减,市场人气不足,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明显增强;另一方面,随着来客量减少,二手房销售难度增大。部分房东主动下调挂牌价格,下调幅度2-3%。此举依然难吸引买家入市,从实际成交案例来看,12月普遍议价范围在5-6%,一些总价千万以上的高价房的议价空间更大。

二手房市场影响,申城新房市场降温更明显。为此,申城部分房企加快“抢收”,部分新楼盘积极降价,入市项目的房价低于市场预期价,甚至低于板块新房的均价。记者采访发现,目前,个别新楼盘的房价和周边二手次新房价格形成倒挂

一月本身就是淡季,房企推新盘的积极性并不高,近期新盘去化不及去年12月份,预示着本月份的申城楼市交易量有望继续减少。“房企主动降价入市,也给房东挂牌带来压力,因此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今年季度或将持续这一状态。”中原研究员卢文曦预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