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夫妻俩买房不成欲退定金 霸道中介强扣不还

上海电视台  2016-12-14 12:06

[摘要] 近,李先生反映,今年11月份,他在宝原房产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5万元定金。当他准备交第一笔房款的时候,中介突然告诉他,这房子他不能交付。而且非但房子没有买成,中介也拒不退还已经支付的定金。

近,李先生反映,今年11月份,他在宝原房产看中了一套房子,交了5万元定金。当他准备交笔房款的时候,中介突然告诉他,这房子他不能交付。而且非但房子没有买成,中介也拒不退还已经支付的定金。

夫妻俩买房不成欲退定金 霸道中介强扣不还

李先生说,他是通过宝原房产购买通河二村14号102这套房子。11月19日,他向中介预付了5万元定金。可就在11月28日要交付笔房款时,宝原房产的中介告诉他的妻子,说这套房子不能进行买卖了。

李先生的妻子张女士:“到28号那天我又去了,他们和我讲这个房子查封了不好卖了,有问题了。我就说那不好卖了,定金就退给我。五万块定金他们不提也不还,就说另外再给我找房源。我讲这不需要,你们已经欺骗我了。”

此时,李先生和妻子仔细地回忆了下当时看房的经过,19号当天因为中介再三保证可以进行房屋买卖,他们才决定预付五万元定金。但无论是交付定金时,还是签合同时,他们都没有见到房主,也没有看到过房产证。虽然自己在这方面也有疏忽,但作为专业人士,宝原房产的经办人也没有注意到其中的漏洞,这也太不应该了。

投诉人李先生:“(我们)付了五万块押金,是(房主)妈妈来代签的,(之后)房东一直找不到,房产中介也没有起到查明的义务。我们准备好95万要付了,但是房主一直没出现。连房产证都没看到过。现在我们强烈要求中介负起责任,把我们的定金退给我们。”

李先生说,既然房子已经被查封,为什么上家还会拿出来卖呢?而且中介再三可以保证房子可以正常买卖。这难道其实是一场骗局?由于房东始终不肯露面,记者只能拨通房主妈妈的电话。

房主母亲:“我跟你说实话,我和你们交易的时候,我不知道我儿子外面有债,在我签好以后,二十几号我要拿房产证的时候他和我说了,外面欠债了,那我想不对,待会(下家)买了就麻烦了。”

不管这个理由是不是事实,总之,交易终止是上家的原因,中介凭什么拒不退还李先生的定金呢?媒体将持续进行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