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发现一款好家具:柏森“大观”

华豫新闻网   2016-09-26 17:41

[摘要] 不能为人所用 ,不能让人用得舒适,不能让人赏心悦目,形随机能而生的产品,就不是好产品。设计来源于生活,设计更应服务于生活,而不是摆设。这是接地气的设计师对设计精髓的

不能为人所用,不能让人用得舒适,不能让人‘赏心悦目,形随机能而生’的产品,就不是好产品。设计来源于生活,设计更应服务于生活,而不是摆设。这是接地气的设计师对设计精髓的理解与运用。

在设计领域,家具是一个重要的版块。在家具的大品类中,有着国宝级的称谓的红木家具其地位特殊,在家具史上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作为名贵木材出身的红木家具,过去人们看重的往往是其材质的保值与收藏,是否真的“实用”与“适用”,却少有人问津,更不要说去深挖探究了。

柏森家具

,消费需求是在动态变化中演进的,每一个时代的生活方式都有着其自身独特的符号,21世纪的消费者也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与习惯。正是因为对时代需求变化的把脉,柏森家具的设计理念是“赏心悦目,形随机能而生”。“家具的本质属性是要为人所用,而不是收藏品。如果不能为人所用或是用起来不舒适,跟堆木头没什么两样。”柏森家具的产品之所以能在市场上受到青睐,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是站在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与习惯来主导设计产品。

在家里或坐、或卧、或躺,已经成为今天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与习惯。传统的红木家具都是冷冰冰、硬邦邦,与今天消费者需要的适用性背道而驰。柏森大观的问世打破了这一格局,填补了红木家具保值与舒适兼具的空白。

红木与软体的有机融合是柏森大观对红木家具领域的贡献,也是红木家具一次重大的革新。用上乘的材料,设计出既让消费者赏心悦目又能舒适奢享是柏森“大观”的动源。

柏森家具

柏森“大观”系列家具产品是100﹪的通体非洲花梨木,家具每一个连接处均采用榫卯结构,不使用一颗螺丝钉;而细节处的精美雕花,更是让整套家具散发出内敛高贵的气质。同时,每一款红木家具还搭配的丝绸软饰,将具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刺绣与红木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烘托出使用者高雅的生活品味和独特的文化修养,让现代人真正享受中式家具带来的完美感受。

在“大观”的产品中,除了传承的榫卯结构,官帽弧线条的应用,海棠等吉祥符号的雕刻外,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融合进了厚实海绵坐垫,苏杭的手绣丝绸,在手绣丝绸中,还融入旗袍服装的图案元素与中国结的元素。在红木家具乃至家具界,这种名贵红木与珍贵纺织品有机的融合是首创。而且,“大观”每一套产品配置的软装都,刺绣文化与红木文化碰撞产生高贵典雅的韵味,让人在享受刺绣带来的舒适、美感的同时,感受现代红木文化焕发的独特魅力。

柏森家具

遵循“赏心悦目,形随机能而生”的设计理念,超越现代红木家具的单一价值,柏森大观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使用需求。

“大观”名义的由来

师出有名,用心的企业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哪怕是一个品牌名。柏森大观的名字在定夺上也同样“独具匠心”。

夫大观者,为众人所敬仰者,君子也。谦谦君子,独具柔顺而谦逊之美德,观人待物,始终把握全局,通达人情、洞晓厉害,于细微处着手,以至中至正之态度观览天下万物。

柏森家具董事副总裁兼首席设计师林富源介绍,柏森“大观”,名字出自于《易经》:大观在上,顺而巽。中正以观天下。夫大观者,为众人所敬仰者,君子也。

除了在《易经》出现了“大观”,《红楼梦》里也有“大观园”,另外,道教里有“道观”。从本义上解读,有为人之瞻仰之义。既表现出“大观”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为有一定经济能力与有一定身份的人士为消费主体。同时,也吻合了现代红木家具是家具领域名贵品类的身份象征。

标签: 一款 家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