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一小区48户居民无水用 产证8年办不下来

解放网  2016-07-06 10:09

[摘要] 近3个月,用水难成了东方悦居苑小区70-77号楼4-6层48户居民的一块心病,平常时段自来水时断时续,用水高峰时段干脆连续停水几个小时。 接下来的高温天他们不知道怎么熬过去,因为断水原因至今没有彻底查明,关于维修,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各有说法。 用水高峰一滴水也没有 黄先生住在三林镇东方悦居苑小区的70号5层,7月3日晚......

近3个月,用水难成了东方悦居苑小区70-77号楼4-6层48户居民的一块心病,平常时段自来水时断时续,用水高峰时段干脆连续停水几个。

接下来的高温天他们不知道怎么熬过去,因为断水原因至今没有彻底查明,关于维修,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各有说法。

用水高峰一滴水也没有

黄先生住在三林镇东方悦居苑小区的70号5层,7月3日晚8点黄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家中停水,直至次日凌晨5点,才有细小自来水流出,这是该小区交房8年来长时间的一次停水。

从今年农历新年开始,自来水水流就变小了,近3个月越发严重,平常时段自来水时断时续,水经常小到没法启动热水器、洗衣机也报警,用水高峰时段干脆连续停水几个。 一次,黄先生和儿子正在洗澡,满身泡沫,水就变小了,无法从高处的花洒喷出,只能从下端水龙头流出,父子俩只能蹲着洗,不一会儿,水彻底停了。

7月4日下午,记者在东方悦居苑的黄先生家看到,卫生间内,孩子的洗澡盆用来盛水,4个塑料脸盆、暖瓶都盛满了自来水。打开水龙头,水流较细。

家住6层的朱女士比黄先生更困难。朱女士描述:“我家现在住着6口人,晚上接近凌晨才会来点水。家里锅碗瓢盆都用来盛水,洗碗、擦身子、冲马桶……好像回到了20年前。”

维修责任落在物业

小区居委沈书记告诉记者,6月接到居民反映时常断水后,经调查发现70-77号楼4-6层48户居民都遇到用水困难问题,近两周问题比较严重。居民、居委多次拨打自来水公司电话,自来水公司上门查看后表示,出问题的是水泵,应由物业负责维修。 昨日,记者联系到浦东威立雅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立雅),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这个事真不归自来水公司管。

威立雅工作人员表示,入夏以来,威立雅接到杨思路1121弄居民来电反映4层以上无水或水小。经多次派员上门查看,该小区为多层和高层建筑,无水箱,均由变频泵房供水,不属于威立雅二次供水接管小区。

为进一步排查问题,威立雅先后安排4家听漏公司对该小区进行听漏,均未发现上水管道存在漏水现象。经威立雅人员现场测压,底楼水压均在1.6公斤以上,满足服务压力。而4楼以上由物业泵房供水,故判断为小区泵房或内装管漏水,已通知物业检查。

7月4日,物业查出小区泵房出泵管漏水,物业当天就对出泵管进行了维修。7月5日,再次接到居民来电反映无水,威立雅工作人员预判内装管还存在漏水现象,已通知物业排查。 记者调查得知,经过二次供水改造的小区由自来水公司全权负责,未经改造的小区,在保修期5年时间内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超过5年由物业公司负责维修。东方悦居苑小区交房8年,尚未进行二次供水改造,应由物业负责维修。

物业公司正在维修

为此,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上海佰事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他介绍:“7月3日晚70-77号整夜停水后,我的手机都被打爆了。连夜检查后,第二天维修好了。但居民仍然反映无水,经检查,怀疑减压阀故障,计划采购、调换减压阀。”

张姓经理坦言:“自己不是专业水务维修单位,请来的团队也不够专业,只能摸索着修。如果减压阀调换后,居民家水还是小,那就需要继续排查其他部件。”

什么时间能彻底修好?张姓经理说:“因为缺少小区给排水设备图纸,现在排查问题很难推进。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咨询了相关部门,解决办法是,带着开发商开具的介绍信,到档案馆调取图纸。目前,我们已经与开发商取得联系。再给我一点时间,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但问题不是我一家单打独斗就能解决的,我比你们还着急。”

物业称缺钱致保养不到位

既然责任问题已经厘清,物业却一再拖延,物业张经理有他的苦水,“小区小产证8年没办下来,居民有怨气,部分居民长期拖欠物业费,导致物业费收缴率仅为40%,经费不足直接导致小区物业几经更换。我们是去年11月进入小区的,经费不足导致小区设备保养、维护不到位,加快了设备老化。”

张经理介绍,今年春节前上海经历了一次寒潮,郊区极端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浦东新区供水设施不同程度的遭到损坏,各类供水事故频发,供水企业报修电话一度被打爆。据统计,供水事故报修中,主要集中在爆管漏水和水表冻裂,其中住宅小区外墙立管冻管,水箱和泵房进出水管冻裂情况比较严重。但有些二次供水改造后的小区挺过了寒潮的考验,主要源于供水企业对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在冬季来临前提前对水箱、水池、泵房进出水管等供水设施进行加固包扎和做好防冻保暖工作,减少供水事故的发生,但这些都需要经费。

三林镇相关工作人员认为,经费不是问题,东方悦居苑成立了业委会,较大的维修项目可以动用维修基金。昨日,三林镇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东方悦居苑一共1969户居民,已有1000多户的小产证可以申请办理了,其余居民要分期、分批办理,可能需要等上一些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