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土地市场成交量创新高 高溢价项目或存风险

新民晚报  2016-06-20 16:20

[摘要] 5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量价创新高,土地(不包含工业用地)出让金192.16亿元,为今年以来月度高值,松江、浦东新区、奉贤乃至崇明县均出现高溢价地块。5月成交的高溢价地块大多位于郊区,背后是否蕴含着高风险?

5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量价创新高,土地(不包含工业用地)出让金192.16亿元,为今年以来月度高值,松江、浦东新区、奉贤乃至崇明县均出现高溢价地块。5月成交的高溢价地块大多位于郊区,背后是否蕴含着高风险?

5月成交的高溢价地块对于中小套型的比例要求在60%-80%,并要求不得建设联排、别墅,甚至多层也不允许,意味着项目的物业形态为小高层或高层的普通,产品定位以自住或改善型置业者为主。从项目建设时间要求来看,在交地后一年内动工,交地时间在土地出让金全部缴纳之后的60个工作日,这就意味着从拍下地的那刻开始到动工晚在1年半之后,而开盘时间晚在2年之后,即这些地块项目大约在2018年5月上市。据业内人士分析,风险大的是松江泗泾板块,根据地价预估的2年后的房价增幅要远远大于前2年的实际增幅;而宝山顾村相对风险小。

“高溢价地块风险是存在的,除了政策环境、区域市场环境都可能发生变化外,实际的支付能力较难承受持续上涨的房价。”专家表示,对工薪阶层而言,年度涨幅不到10%的收入水平难以支撑高溢价地块项目的房价。以上高溢价地块项目或存在较高风险,从地段、产品定位来看基本锁定为普通客户,可能与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形成较大落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