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房租涨 在沪工作起薪抵不上二居房租

解放日报   2016-05-25 08:08

[摘要]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毕业生的租房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话题。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毕业生的租房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话题。智联招聘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的平均值为4985元,而实际签约月薪为4765元,较之去年略有下降。而申城的住宅租金则随着去年以来房价的飙升而一同上涨,毕业生租房热门板块两房、三房较去年同期上涨1000-2000元。没有家长的支援,毕业生想在市区独租已越来越难,租一个独立的卧室成为了许多妥协之下又保留私人空间的选择。

合租成毕业生

今年上海本地应届高校毕业生为18.7万。据相关人士分析,以往年实际在沪租房的外地毕业生数量为例,今年至少有75万毕业生涌入上海。

在房租高企的环境下,为了毕业后能住上房子,不少毕业生提前开始行动。来自安徽的小莫早从4月就开始在学校周边的五角场地区看房。“原本住了几年宿舍,毕业后想有自己独立的房子,但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整租1室的房子都在3000元以上,去年夏天我有个学姐还2500元租到了1室户,今年就没有了。”

该地区中介许波告诉记者,近像小莫这样找房子的毕业生明显增多,但由于目前房租普遍较高,绝大多数来看房的毕业生都计划合租。“早几年应届毕业生1000元以内预算合租;2500元以内预算租套小房子;但现在1000元以内基本租不到房子了,合租的预算少也在1500-2000元。”

租房往郊区外移已成趋势

由于张江、金桥等科技园区周边租金高企,不少应届毕业生不得不前往租金低一些的外围板块租房。

周浦板块近年来就承接了不少在张江工作的毕业生,但在全市租金普遍上涨的情况下,相对外围的区域亦不能幸免。据当地中介介绍,周浦的大盘印象春城(资料、团购、论坛),去年尚能以2500元左右的月租租到90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房源,但目前此类房源租金报价普遍在3000元以上,甚至不乏一些超过4000元的。

上海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房价租金的上涨长期以来是相生相伴的,虽然近期国务院相关精神在推动租售并举,但短期内很难显现效果。尽管目前不少新出让的地块都有了部分自持的规定,但这些自持的住宅流入租赁市场也尚需时日。眼下毕业季租房潮将至,如何缓解严峻的租房压力也成为了一大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