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线楼市“过火”:房价地价接棒上涨(图)

新闻晨报  作者:林劲榆   2016-05-17 08:42

[摘要] 二线楼市“过火”,房价地价接棒上涨。

/CFP

很多二线城市还没来得及为“消库存战役”大捷而高兴,又必须开始为宏观调控头疼了。储备政策准备好了吗?什么时候出台?但在房价和调控新政的博弈中,二线城市楼市迎来了大幅上涨。上周末,在杭州房展会现场,不少看房者坦承:“必须赶在宏观调控新政落地前去买房。”

不仅杭州,苏州、南京、厦门、合肥一波省会城市、二线城市楼市正呈现量价齐升,5月初的南京土地市场更是一举拍出了接近250亿的总价。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统计局即将出台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中,下跌城市将进一步减员。而前十名城市都可能面临政策转向,从消库存转向宏观调控

二线城市现“量价齐升”

二线城市中,厦门楼市走出一波三年来罕见的上涨态势。

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厦门楼市成交量明显上涨,市场呈现供不应求态势。据统计,截至2016年4月底,厦门市商品住宅的库存量只有277.8万㎡,目前在售新房仅19728套,首次跌破2万套,已触底3年来的历史水平; 以2015年5月-2016年4月月均销售33.91万㎡计算,厦门一手住宅的去化周期缩短到8个月。5月7日,厦门一家楼盘推出的一批新房源单价已上调至6.9万元/平方米,个别房源破7万元。

杭州楼市则表现出了“急先锋”的本色。上周末,杭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房展,场面异常火爆。杭州绿城杨柳郡二期开盘,甚至出现了1000人抢388套房源的局面。一些中介甚至惊呼电话被打爆,24不敢关机。据统计,2016年3月杭州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8000余套,4月份也维持着22000多套的高成交量,而历史上杭州月度成交量高也才14000套。

苏州楼市也呈现量价齐升态势。相比2015年初,苏州房价上涨了64.97%,由去年1月的10944元上涨到今年4月的18054元;成交量上涨39.2%,由去年1月的5268套上涨到今年4月的7333套。其中,今年3月房价涨幅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0个百分点; 销售额2.77万亿元,增长55.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41.5个百分点。

销售额增速远远高于销售面积增速,显示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楼市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