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交18号线一期工程启动 穿越杨浦、浦东“腹地”

东方网   2016-05-12 14:06

[摘要] 大型沉槽机就位启动开挖,一副高约30米,重达24吨的轨道交通车站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徐徐落入槽段……近日,位于迎春路民生路的轨道交通18号线迎春路站工地上,全线第一幅地下连续墙砼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18号线施工现场

18号线施工现场

18号线走向示意图

大型沉槽机就位启动开挖,一副高约30米,重达24吨的轨道交通车站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徐徐落入槽段……近日,位于迎春路民生路的轨道交通18号线迎春路站工地上,全线幅地下连续墙砼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东方网记者从地铁部门获悉,作为上海地铁新一轮轨交规划重要线路之一,沟通宝山、杨浦、浦东的18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6公里,将建设2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路,重点穿越杨浦、浦东“腹地”,建成后对支持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航头大型保障住房社区等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增强网络换乘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18号线全线将设10个换乘节点,作为一条浦江南北越江线,联系起城市东北地区、东南地区与核心城区。线路走向为:沪南公路—御青路—莲溪路—白杨路—民生路—穿越黄浦江—江浦路—国权路—复旦、财大、同济—国权北路—何家湾路—长江南路。

从车站设置来看,18号线多座车站定位杨浦、浦东“腹地”,对上海市城市核心区和城市重要交通走廊(如江浦路、沪南公路等)的交通压力将起到一定缓解作用。如长江南路、殷高路、财经大学等车站为3号线北段分担部分客流,而江浦路、江浦公园、平凉路等站居民区集聚,将有望分流8、10号线客流。

此外,18号线将在昌邑路站与14号线换乘、民生路站与6号线换乘、杨高中路站与9号线换乘、龙阳路站与2、7、16、磁浮线换乘、莲溪路站与13号线换乘、御桥站与11号线换乘,对于浦东地区居民出行增添便捷。

地铁部门表示,18号线工程建设者在考虑工程实施的可行性的前提下,将通过不断优化方案,大限度提升换乘车站站台宽度,以满足未来客流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