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房地产调控是一项长期政策

新闻晨报   2016-04-14 13:54

[摘要] “上海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是权宜之计和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政策,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是长期方针,必须保持定力,长期抓执行、不折不扣抓落实。”

4月14日消息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区县、大口党委书记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必须正确把握形势,始终坚定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在上海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今年“两会”期间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心无旁骛抓深化改革、抓创新发展,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

韩正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9”重点工作,聚焦补短板,抓落实抓推进,一季度开局良好。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健康,符合预期。二季度的工作就是要确保就业稳、物价稳、企业效益稳、市民收入稳。

韩正强调,二季度,要紧盯目标、抓深抓实,全力做好五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抓牢补短板不放松、认真做好区县换届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上海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是权宜之计和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政策,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市民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是长期方针,必须保持定力,长期抓执行、不折不扣抓落实。”韩正强调,上海按照中央“因城施策”要求实施房地产市场“沪九条”新政后,市场出现了积极变化。市里相关部门要全力执行好、监管好限购政策、限贷政策,进一步抓跟踪、抓督查。

与此同时,“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要不断完善。要保持定力,坚决减少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各区县、各部门必须立足长远,把握好特大城市发展规律,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原则和方针不动摇,走创新发展之路。要密切关注市场后续变化,及时跟踪分析,加强研判,主动应对。韩正指出,要围绕今年市委确定的两项重点补短板任务,持续抓牢不放松。“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要紧紧咬住目标不放松,层层落实责任抓推进,加强联合执法,严格依法从严整治,做到统一标准、一视同仁、没有死角、没有例外。由市领导牵头的重点整治区域,要落实工作推进机制,每季度开现场会,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依法从严加强综合交通管理,要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各新闻媒体要在前一阶段有效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整治行动、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在做好两项补短板重点工作的同时,全市各区县、各部门的工作要“弹好钢琴”,各项工作都要有补短板意识。韩正强调,要认真做好区县换届工作。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这是今年中央作出的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