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中心辟谣"贷款额度调整":贷款政策未变

i时代报  作者:王红梅  2016-01-06 07:59

[摘要] “从2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按余额15倍为高额度,也就是说余额不足2万贷不出30万。现在不买房过后就难买了……”这段传言近日在朋友圈被疯传,令不少欲购房者担心。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这则网络消息为谣言,本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没变。

“从2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按余额15倍为高额度,也就是说余额不足2万贷不出30万。现在不买房过后就难买了……”这段传言近日在朋友圈被疯传,令不少欲购房者担心。对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这则网络消息为谣言,本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没变。“听说下个月公积金贷款要按余额的15倍了,所以我必须在1个月内搞定换房。”近日,市民黄女士正为朋友圈看到的上述消息发愁,担心一个月内改善性换房不成,今后买房会更加吃力。她对记者说,查询了下自家公积金余额约4万元,原本高可贷120万元,但按照网上流传的这个消息,从2月份起按15倍算只能贷60多万元。黄女士看到消息的来源,是某房产中介

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近日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多次接到市话求证,而各类网站、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中出现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政策变化、高额度降低等不实信息。根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的详细解读:购买本市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申请贷款前要6个月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购买首套住房和购买第二套改善普通住房者,1人贷款可贷金额额度合计60万元,2人以上参与贷款高可贷120万元。在贷款额度上,不高于借款人、配偶和共同借款人各自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倍数(公积金余额的40倍,补充公积金余额的20倍)确定的贷款额限。家庭2人以上参与贷款,贷款额度不得高于高额度120万元。

市公积金中心提醒,市民对上海住房公积金政策如有疑问,可通过上海公积金官方渠道12329热线或www.shgjj.com官网了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