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深耕扩张创新转型 继续演绎强者恒强

新民晚报   2015-12-20 18:08

[摘要] 房企的心态在变——有人继续做精做深,有人则转身离开;有人“爆发”成为年度主角,有人则低调图谋未来。房企的路径在变——养老、旅游、产业地产,代建、轻资产、海外拓展,还有社区服务增值、互联网思维…… 发 ......

  房企的心态在变——有人继续做精做深,有人则转身离开;有人“爆发”成为年度主角,有人则低调图谋未来。房企的路径在变——养老、旅游、产业地产,代建、轻资产、海外拓展,还有社区服务增值、互联网思维……

发展的阶段性瓶颈、楼市的跌宕,需求的潜力、业绩的上扬,所有的所有,都令开发商为之所“动”。

深耕扩张,创新转型,白银时代,行业希冀获得更多能量源。

龙头房企“提速”

在年终冲刺阶段,企业销售业绩持续增加,11月份房企的销售业绩普遍向好。据亿翰智库于本月初公布的2015年1-11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榜单显示,万科、绿地、恒大、保利、中海、万达以及碧桂园7家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均超1100亿元,同时,销售面积也均超过1000万平方米。

事实上,今年龙头房企一直在“快跑”,千亿房企阵容虽和去年相同,都为7家,但是突破千亿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两个月。数据显示,排名前6位的房企早在10月底就都实现了千亿销售规模。并且,排名越靠前的企业其业绩增长速度大多越快。

“房地产企业正在进行着一场结构性分化的变革,‘强者恒强’的法则也得以彰显。”亿翰智库上市房企研究中心主任张化东表示:“今年龙头房企的销售情况整体好过去年,尤其是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的房企。”

数据显示,万科11月卖出241.1亿元,环比上涨了1.95%,有机构预计万科年底销售额仍将维持在200亿元以上,全年销售目标有望达到2500亿元。恒大11月卖出近180亿元,前11个月销售金额同比2014年大增3成多。

有房企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百强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增加份额又提升了3%左右,未来房企分化将更为加剧。

开发商选择分化

对于房企在今年出现的变化,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核心的变化就是对市场、对未来、对趋势、对模式没有共识,有的要退出,有的要做大,有人做多元化,有人说只坚持房地产。

的确,行业分化加剧的这一年,部分开发企业选择了退出。

11月30日,浙江广厦发布公告称,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实施战略转型的步;近日,中茵股份拟置出部分重要房产业务子公司,交易完成后将逐步完成房产业务的全面退出。

但更多的品牌房企选择深耕,坚守产品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

12月10日,闽系房企金辉以28.15亿元,在21家房企中杀出重围,竞得上海闵行区莘庄镇地块,显示了其进一步扩张的决心;一向低调的金地,在今年4月拿下松江新桥地块后,近日拿下普陀区商办地块更是被业内热议,也足见其深耕上海的用心。

正如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陈喆所说的:“无论楼市怎么发展,产品始终是根本,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既定战略、目标和动作,我们会跟着自己的节奏去做。”

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指出,当下,不乏房企选择积极扩张,“部分外来房企更是抓住了城市‘发展红利’,赢得了先机。”

“主角”上演好戏

前述榜单数据显示,前十一个月,已有保利、龙光、中国金茂等6家房企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另有恒大、龙湖、首开、中海等8家房企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9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