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整治了五六年 上海康城为何还有1601户群租钉子户?

东方早报   2015-11-24 11:50

[摘要] 康城的总户数达1.25万,实有人口约4.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近1万人、本市人户分离近1万人、来沪人员达近2.5万人。截至今年10月底,群租户已达到1601户,占到总户数的一成多。

康城的总户数达1.25万,实有人口约4.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近1万人、本市人户分离近1万人、来沪人员达近2.5万人。截至今年10月底,群租户已达到1601户,占到总户数的一成多。

阳台改建的厕所、随处私拉的电线、堆满杂物的楼道……

在上海大的住宅小区之一——上海康城,这样的群租乱象比比皆是,截至10月底,康城群租户已达到1601户。

群租潮带来了大量安全隐患, 同时也困扰着小区的正常住户,噪音、停车难等问题一直存在,还有住户埋怨因群租户太多小区的房价成为了周边地区的“洼地”……

实际上,自2009年以来,对于康城的群租整治从未间断,一直在进行,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整治效果反复回潮不尽如人意。

继闵行区许浦村后,上海康城将成为区内新的整治重点之一。

  12月将整治250户

根据时间表,2015年11月将是宣传发动、组织动员阶段和开展底数排摸阶段,将建立起群租户、居改非等违法现象的“一户一档”。12月将整治群租250户,拆除堵占消防通道加装防盗门等违法违规行为70处,确保年内开始明显见效。

2016年,康城将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彻底消除突出违法违规问题,达到小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居民满意”的目标,主要将分割成8大“重头戏”:1.整治群租1351户;2.拆除规划康城学校建设项目违法建筑389平方米;3.拆除已建违建192处(涉及面积2957.5平方米);4.整治无证照经营户221户;5.拆除堵占消防通道加装防盗门或其他行为73处;6.对康城小区进行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排查;7.进行环境卫生全面排查;8.对小区内的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排查。

而到2017年,康城将继续巩固提升、落实长效管理,将做实康城小区基本管理单元,有效加强人口管理,明显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深入推进社区共治与居民自治。

“此次整治与以往不同的是,将专门在上海康城综合管理工作室(下简称“综管办”)设立康城拆违与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镇党委副书记(政法)现场指挥,成员由镇级各职能部门抽调的精干力量组成,并将在整治阶段固定人员,而之前虽然也有人员进驻,但都是借调过来,需要本职工作和综管办工作两头兼顾。”综管办主任张军萍表示,希望这次能根治康城群租的顽疾,至少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反弹

张军萍称,此次整治还将专门设立“2支队伍”——综合整治执法队伍和巡查队伍,综合整治执法队伍将进驻到康城,包括房管办、城管中队、城管中心、绿化办等多个部门,将专注于拆除与整治;巡查队伍专注于整治后的巡查,防止“反弹”与“回潮”。综管办也将招募更多社区志愿者参与此次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前,综管办、居委就提前将群租户、居改非、违章搭建等违法户的整治时间、步骤、进展和照片对比一一记录下来。

  将引入代理经租公司

莘庄镇房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康城群租整治,在康城引入代理经租公司,逐渐把二房东清理出租赁市场。若二房东“投降”则会加快整个康城群租的整治进程,减少整治成本。综管办也表示,引入的代理经租公司还将从业主中“征收”闲置的空房,经统一装修后进行规范化出租,房租不会低于房东自己出租的价格,以减少房源被二房东掌控的概率。

房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代理经租公司并非将二房东“赶尽杀绝”,而是给他们一条出路,如果要继续从事此行,就必须纳入代理经租公司,合理合法合规去出租,如果不愿意,就必须把房子交出来,让代理经租公司去做。

“按照要求,1601户群租户我们将在2016年6月底前提前完成整治目标,而如果整治成功,康城将向各街镇、全区推广可操作性的经验。”房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