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紧抓购房者置业心态 多点切入中小户型市场升温

新民晚报  2015-10-22 15:57

[摘要] 事实上,中小面积产品一直是楼市的稳定需求,其中80-90平方米的户型更是极受需求关注的产品,其一方面能满足普通家庭的居住需求,另一方面也有效控制成本。而目前,商家也抓住多数购房者的置业心态,从户型、总价、社区环境,价值空间等多点切入,推动中小户型市场的持续升温。

事实上,中小面积产品一直是楼市的稳定需求,其中80-90平方米的户型更是极受需求关注的产品,其一方面能满足普通家庭的居住需求,另一方面也有效控制成本。而目前,商家也抓住多数购房者的置业心态,从户型、总价、社区环境,价值空间等多点切入,推动中小户型市场的持续升温。

户型变化多

满足生活需求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量大的项目是位于松江中部板块的龙湖锦宸公馆,成交共计190套,成交均价为21266元/平方米,热销户型为56-91平方米一到三房,房型较为紧凑,单套房源总价200万元以内,比较适合刚需置业者。

户型几乎是中小面积产品的“生命线”,100平方米以下,做拥有舒适性、功能齐全的生活空间是摆在产品开发面前的课题。

目前,“2+1户型”是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产品之一。市场中,朗诗里程是将“2+1户型”做得较为的项目——79平方米实现3房2厅,主卧、客卧、书房清晰可见,让不少购房者眼就有出手的冲动,这也是产品赢得多次热销的主因。

同时,以户型设计见长的万科近期也有新品加推。位于赵巷板块的万科有山项目将推二期叠墅和洋房产品,面积分别为110平方米和75平方米,其中110平方米叠墅业内尤为看好,产品通过赠送南北花园、地下室把普通三房户型打造成了“类联排”产品,以此激发市场购买欲……

总价优势明显

把握市中心小户型机遇

市场中,中小户型对应的买家多为刚性需求,其对置业成本的敏感度较高,单价相同的前提下小户型更加抢手。

郊环外小户型产品,以不足200万元的置业总价满足人们安家上海的梦想,对于不少年轻人、新上海人而言减轻了置业的压力。

此外,市场对小户型的青睐也不局限于郊环区域,市中心、内环内小户型产品甚至更受关注,而取胜的关键是“地段”。从市场中不难发现,目前市中心新建楼盘中小户型产品并不多,动辄150平方米的轻奢型产品成为市场的主力。正因如此,城心置业中小户型的稀缺性便凸显出来。

前不久,青蓝国际项目开盘,新推85平方米两房户型短时间内被一抢而空,可见小户型的号召力。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85平方米户型不愁卖,蓄客期内就已经形成‘4个人选一套房’的‘抢房潮’,核算之后500余万元的价格对于想要入住市中心的买家而言是难得的机会。”

区域“王者”

颜值当道

对于区域中小户型产品而言,特色较为明显的,其去化速度能够轻松跑赢市场。究其原因:小区“颜值”成为吸引客户的胜负手。与老式公房相比,新建商品房的绿地面积更大、社区环境更优质,相同的面积段,置换新房是不少区域客的。

于上周末加推的万达茂公馆便是其中的典型案例,其中87平方米两房户型受关注,不少客户更是举家前往选房。项目负责人表示,万达茂公馆首次推盘已基本售罄,此次正是应客户需求加推,若销售持续“火爆”,年内或再推新品。

显然,市场中的中小户型产品还将持续表现,而中外环间的产品或将愈受买家追捧,因其更符合多数购房者的购房预算,同时,这一区域通常已有丰富的配套——学校、医院、商场、公园……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大型社区经纬城市绿洲项目就是市场中曝光度较高的产品之一,几乎每次开盘都能实现热销,目前其在售六期产品,主力户型88平方米,项目自拥约25万平方米的经纬汇综合商业体,预计2017年试营业,规划有餐饮、购物、、休闲等多重业态,未来将有星级影院、酒店、大卖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