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催热黄金周一线楼市 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

经济参考报   2015-10-08 08:39

[摘要] 国庆黄金周期间,多地楼市进一步回暖。受节前利好政策出台刺激,节日期间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预期相应有所变化,购房者希望抓紧时机入市,开发商则待价而沽。

国庆黄金周期间,多地楼市进一步回暖。受节前利好政策出台刺激,节日期间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预期相应有所变化,购房者希望抓紧时机入市,开发商则待价而沽。

“由于房源紧张,国庆期间几乎是五六个客户抢一套房。”北京一家大型房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北京,开发商对提升楼盘“热度”底气十足,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在今年频出区域地王的北京朝阳区孙河地块和东地块,“首开琅樾”“利锦府”等热门项目均以一座楼为单位分期开盘。在朝阳区临近望京的一个现房项目,新开盘的一栋楼只卖两个单元。据了解,该项目加推的房源较年初开盘均价涨幅超过10%。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10月1日至6日)北京楼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74套,比去年同期上涨25%。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今年楼市整体复苏,使得国庆黄金周期间成交量要明显好于去年。

在上海,为期四天的上海“十一假日楼市”房交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闭幕。作为下半年大规模的房地产展览会,被认为是开发商“走量”的后时期。据悉,此次展会共吸引超过10万人次参观。在政策利好频出的市场环境下,多数开发商拒绝让利,购房者对房价的“看跌”预期也开始松动,随时准备“出手”的心理占据多数。

据中原地产统计,本届上海房展会改善型住宅产品占“主流”,而刚需项目仅占约四成。在“金九”成色十足的市场环境下,10月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中高端项目将扎堆入市。其中,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住宅产品比比皆是。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改善型项目弹性更大,在楼市环境好的时候销售快些,一旦风向转变将面临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此时,恰逢2014年“930”楼市政策出台一周年,以及今年“330”楼市政策出台半年。

此前,住建部于9月21日发文,明确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以及将构建性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信息交换系统。

在楼市利好政策接力出台的情况下,国庆黄金周期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分化加剧。记者十一期间在多个城市房地产市场采访发现,一线楼市成交量趋缓,价格上涨明显,部分房企开始捂盘惜售,有楼盘“待价而沽”。

与房企在一线城市的底气十足相比,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却不容乐观。记者假期在安徽芜湖走访发现,芜湖市的多数楼盘均启动了大力度促销,如中建地产旗下的“中建500米”项目推出“5000元抵2万元”活动。尽管如此,多数售楼中心“惨淡经营”。位于芜湖汽车南站附近的“新亚特花园”、市中心的“锦天天和苑”等楼盘售楼中心均门可罗雀。芜湖市中心区域的房产中介更是所剩无几,有的店面甚至仅剩招牌、等待转让。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三四线城市而言,新近出台的利好政策落地较慢,刺激需求有限。再加上这些城市前两年需求过度释放后,库存高企,故而成交量上涨动力不足。

业内普遍认为,三季度以来房地产利好政策层出不穷,楼市“微刺激”不断,预计10月市场在政策面上将仍以宽松为主。四季度,随着中央和地方层面救市政策逐渐到位,新政策出台的力度和频率预计会有所减弱,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将以既有政策细化和深化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