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首付比例下调不影响上海 给市场带来回暖预期

解放日报  作者:杨群 赵翰露   2015-10-01 07:15

[摘要] “十一”长假前后一个工作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对住房贷款政策予以加码:的城市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据了解,上海目前对于个人住房购买依然维持此前的限购政策,此次两部委住房贷款新政对上海没有实质性影响。

“十一”长假前后一个工作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对住房贷款政策予以加码:的城市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据了解,上海目前对于个人住房购买依然维持此前的限购政策,此次两部委住房贷款新政对上海没有实质性影响。

根据央行、银监会通知,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新政一宣布,即引起市场关注。首套房商业贷款低门槛从此前的30%下降到25%,对购房者来说成本降低了。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对于商贷首付下调的做法,市场上是有争议的。支持方认为,阻碍市场交易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首付款比例,通过降低首付款比例,能够使得购房者的购房压力瞬间减少,增加购房动力。反对方认为,设置三成首付是考虑到后续房贷偿付的风险问题,盲目调低首付比例,可能使违约风险增加。此次调整,选择了25%的首付比例,也是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既使购房者的资金压力有所减少,也兼顾购房背后的信用风险能够有效控制。

此次两部委推出的政策体现差异化,对于上海这样依然处于限购一线城市来说,依然需要至少首付三成,基本不受此次调整的直接影响。想要再购房,上海的购房者必须首先满足名下只有一套房的条件,这才拥有再购房的“入场券”。其次,按照央行、银监会此前明确的政策,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需要此前拥有的一套住房已结清贷款,银行方能对其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视同首套。即便是视同首套,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也要达到30%。“不过,此次新政的信号意义是明显的,这对包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内的所有城市,都会带来回暖预期。”业内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