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储蓄贷款利率低3.3% 贷多少先看你存多少

房天下   2015-09-14 16:13

[摘要] 目前,大部分购房者在买房时有三种付款方式,一是自己掏全款,二是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三是商业性住房贷款。但以后可能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住房储蓄贷款。

目前,大部分购房者在买房时有三种付款方式,一是自己掏全款,二是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三是商业性住房贷款。但以后可能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住房储蓄贷款。

据悉,国内试点运营住房储蓄业务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已被纳入国家多层次住房政策体系,进而获准在开展业务。(以下住房储蓄贷款内容,均以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为例)

购房者多了一个贷款选择

按照目前的制度设计,住房储蓄存款利率有0.5%、1%和2.5%三栏,对应贷款利率分别为3.3%、3.7%和4.9%,远低于商业贷款利率,且为利率固定不变。

如果一定要从贷款利率上去跟公积金贷款利率比较(目前5年期内公积金贷款利率2.7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那么住房储蓄贷款确实不占优势,但这不妨它成为购房者的一个选择。

首先,随着楼市成交量攀升,公积金贷款逐渐出现额度吃紧、审批放缓、贷款轮候周期拉长等情形。再加公积金贷款地域限制等,使得很大一部人即使缴纳了公积金,也无法享受这一政策优惠;

其次,由于公积金缴纳存在一定的门槛,只有国家机关、国企、集体企业、外企、私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这8类人群可以缴纳,所以有大量购房者并不在公积金覆盖范围内。

而住房储蓄贷款是为了那些没有参加公积金,或虽获得公积金贷款但尚留有资金缺口的购房者,解决资金困难而开办的契约性住房储蓄。因此,从一开始它就是购房者住房贷款的一个新选择。

贷多少先要看你存了多少

作为一项贷款制度,住房储蓄贷款并非是普惠的、便捷的,它只是现有住房金融体系的一个补充选项,并且粗看起来,想要获得这种贷款还不简单。

首先,贷多少先要看你存了多少。住房储蓄合同规定,客户贷款额度等于合同额与支付给客户存款本息及补贴后的差额,贷款额度大体与存款金额一致。也就是说,签订100万元的合同,客户必须存足50万元,在达到一定条件后,才可获得50万元的贷款。

当然,购房者的配偶或同一户口同住成员亦有住房储蓄存款的,则可以合并在一起加以计算,这样获得贷款时间将会缩短,贷款额度也会相应扩大。

其次,住房储蓄贷款获得贷款时间长,还款时间短。由于有着严格的评价体系,根据规定一次性存款客户,离存入时间短要24月,长需要49个月;规律性存款客户,离首次存入时间短要44个月,久要91个月,购房者等待时间较长。

同时,住房储蓄贷款的长期限因产品而异,长不超过16年。而住房公积金和普通商业性贷款年限长可达30年,这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极为重要。

标签: 住房 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