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今年房贷基准利率下调了1% 你的月供啥时候减少?

房天下   2015-08-27 10:40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四次下调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1%。对于房奴及准房奴们来说,降息将降低还贷的压力,可谓重大喜讯。现在人们关系的问题来了,央行降息后,月供什么时候开始调整呢?

8月25日,央行再度发布降息降准通知,从8月26日期,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四次下调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1%。对于房奴及准房奴们来说,降息将降低还贷的压力,可谓重大喜讯。现在人们关系的问题来了,央行降息后,月供什么时候开始调整呢?

商业贷款调整办法

新的贷款利率生效是即时的,即8月26日以后签订贷款合同或者已经签订贷款合同但贷款尚未发放,可以按本次利率下调政策享受到利率优惠。

假如是8月26日(不含)前已经发放了贷款,调整月供的时间就要以贷款合同为准。目前大部分银行都采用“按年调息”的方式,到次年1月1日才按照新利率计算月供;也有一种浮动利率周期调整,即按自然年调整月供计算方式,在从次年的同月开始调整利率。

如果一年内多次调整基准利率,那么次年1月1日(或按顺延年则在次年同月)时,根据后一次调整的基准利率来计算月供。

所以在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四次下调基准利率,累计下调了1%,如果是按年调息的话,那么在今年里按揭购房者都无法享受到实际利好,只有到明年才会受益。

不过,除了按年调息外,也有的银行是按照半年、季度来调整的,那么实际的利率调整办法与上类似。

购房者要注意合同中是否规定房贷利率随央行调整利率变动而变动。如果是固定利率,则一直以办理房贷时的利率为准,不会随着央行利率政策调整而调整。

公积金贷款调整办法

公积金贷款月供的调整与商业贷款比较相似,只是没有固定利率一说,全部执行的是浮动利率

8月26日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将按照新的利率执行。

8月26日(不含)以前发放的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