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7月楼市现热淡季 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3%

中国新闻网   2015-08-06 11:23

[摘要] 申城的气温一个劲往上攀升,7月的楼市也是同样高温节奏!虽然在传统概念中7月本属于楼市的淡季,但是今年,上海的楼市成交基本延续了此前的火热状态,量价方面依然维持在高位。记者昨天了解到,7月上海市新房成交面积为134.59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个月下跌了8.95%,但却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2%。

申城的气温一个劲往上攀升,7月的楼市也是同样高温节奏!虽然在传统概念中7月本属于楼市的淡季,但是今年,上海的楼市成交基本延续了此前的火热状态,量价方面依然维持在高位。记者昨天了解到,7月上海市新房成交面积为134.59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个月下跌了8.95%,但却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2%。

根据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7月,上海市新房成交面积为134.5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92%,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两倍。在成交均价方面,刚刚过去的7月上海新房均价达到了34693元/平方米,稳稳站在3万/平方米的水平线上。环比上涨了0.86%,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1.37%。

与此同时,7月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突破3万套。根据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3.2万套,环比减少4.3%,同比增长158.6%,成交均价2.5万/平米,环比微跌1.1%,同比上涨23.4%。值得一提的是,二手住宅单月成交量连续四个月稳定在3万套以上,7月的交易量也创下了历史同期纪录,成交均价持续多月上涨后,开始止涨企稳。

“淡季不淡,主要是受到前期各类政策的持续影响。”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每年的7月都是他们清闲的时候,今年算是他工作以来忙碌的夏天,“以前到了大热天,房屋中介都很少有人来,但是今年却完全不一样。除了2009年,好像就再没有过现在的热闹场面。”

自今年3月以来,上海受到首付比例调整、交易税费降低等一系列房产新政的影响,楼市成交量持续走高。以25日为例,一天之内在上海全市就成交了560套住宅,总面积超过了7万平方米。

“因为楼市回暖,很多购房者都来咨询或看房,房价一直在涨,很多卖家都出现了买涨心态”。尽管房价比前几个月贵,成交量却一直在增长。在长宁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高温持续了很多天,没想到看房的顾客一直络绎不绝,“楼市淡季不淡还和股市低迷有一定的关系,不少市民从股市逃出来了,改为选择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